因果报应实录:杨荣祖上救人积德,儿孙显贵兴旺(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12日】

大家可能知道在明朝早期有三位治世能臣,由于三人都姓杨,所以史称他们为“三杨”。下面我就讲一讲“三杨”之一的杨荣的祖先是如何救人积德,最后出了杨荣这么一位历史名人的故事。

杨荣的祖先三代都是划渡舟的船夫。从古到今常有水灾发生,有时大水冲毁了房屋,溺水的人们,居民的财物,都随著滔滔的洪水漂流满河,很多摇渡舟的船夫,都乘机大发横财,争着捞取漂流在河中的财物,满载而归。可是杨荣的祖父乃至曾祖,虽然都是贫穷的渡舟夫,却不为满河的横财而动心,从来不做乘火打劫的事情,一点也没有捞取河中的财物,只是全心全意的救助水灾中沉溺的人们。

那些从他们被救起的灾民,因为都是家破人亡,也无法报答救命的恩德。因此其他捞取财物的渡舟夫都成了富人,独有杨荣的曾祖及祖父,只救人而不捞财,还是贫穷依然。乡人们认为姓杨的渡舟夫错过了千载难逢的发财机会,暗暗讥笑杨氏一家人真是大傻瓜。

到了杨荣的父亲一代,家境才渐渐的宽裕。有一天,一位道人经过杨家的门口,对杨荣的父亲说:你的父亲及祖父积了很大的德,子孙应当显贵,最好把你父亲及祖父葬在某地。杨荣的父亲按照指示的地点安葬,后来杨荣诞生,自幼读书很聪明,二十岁就考中了科举,历四朝元老,官居相位二十年,凡五十年,为明朝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杨荣以勤政正直,安定社稷而被人誉为一代名相,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宰相之一。而且皇帝还追赠他祖父及曾祖父同样的官阶,从此杨家子子孙孙都很兴旺。

看了这个故事使我深有感触:中国古人历来就有祖先积德或造业,可以使子孙得福报或遭恶报的说法,真是有其道理呀,扬荣家族的命运就是一个得福报的例证。我又想到:现在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们依然还在遭受着中共邪党残酷的迫害,此时如果有人能够真正善待法轮功,帮助法轮功学员们传播法轮功真相,劝人退出曾加入过的邪党组织,就是真正的在救人在积大德,那么将来必定有大福报在等着他,乃至于他的子孙后代们(当然子孙得福报的前提,是他们能明白真相退出邪党组织)。

(资料来源:《懿行录》)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