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不敬佛经染恶疾,虔诚忏悔方痊(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11月02日】

北齐有位僧人法名释灵侃。他最开始诵念佛教某本佛经时,刚念完几遍便得了恶疾,身上长了好几处疮,被弄的苦不堪言。他便找到他的师父问道:我听说这本佛经若能念诵并照此修炼,可得六根清净。为何我念完后却得了恶疾,是不是佛经不灵?

他的师父想了想便问他:你是用怎样的方法诵经的?是否有不敬佛经之处?

释灵侃这才恍然大悟的答道:诵经时,或不洗手,或因天热而袒露身体,有时则将佛经放在脚后,或床头。

他的师父听后答道:并非佛经不灵啊。这是护法善神在惩罚你不敬佛经之罪业。你应该虔诚忏悔不敬佛经之处,从此处处敬佛,敬法,敬经书才对呀。

于是释灵侃自咎自责自己不敬佛经之处,开始了虔诚的忏悔。他把除了大小便以及進食以外几乎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忏悔不敬佛法的罪业。他为此吃了许许多多的苦,乃至于头破血流都不停息。这样过了三年,在一天的五更拂晓时,他正在佛殿中虔诚忏悔,这时有人叩佛殿的门,让他开门。释灵侃最初不愿起来开门,他说:我是曾经不敬佛经的罪人,时刻忏悔都还来不及呢,哪有闲暇为你开门?

可门外之人不停的唤他开门,他不得不起身为他开门。门一开就见门外站着一老者,须发皆白,手拿一杖。老者一见释灵侃即举杖敲打他,并说道:你从今往后,定要牢记:切莫再对佛经有任何的轻慢不敬之处了。释灵侃被打之时,身疮立刻痊愈。待到天明时,释灵侃到佛殿前一看,见有大象的足迹,他悟到这位老者是佛教中以白象为坐骑的普贤菩萨的化身,特地显现出来消除他的罪业。从此释灵侃精進修炼,后云游天下不知所终。

看了这则历史记载,我真切的感到:我们修炼人一定要时时处处敬师敬法,敬重大法经书啊,过去如有不敬之处一定要忏悔改正,一定要从新做好啊。另外我还想对在这场迫害中,那些服从邪党命令诽谤大法,迫害大法弟子,毁坏大法经书的人说:你们亵渎大法的罪业之大超出你们的想象,如不赶快停止作恶并弥补过失的话,必将在未来受无有穷尽之苦,为了你们生命的未来赶快停止迫害吧。

(资料来源:《大正藏》)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