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念与神念的一点认识

秋真


【正见网2008年11月05日】

在一次洗脸时,偶然发现臂上多年前长出的比黄豆粒大些的小肉瘤不见了,平平的没有任何痕迹。那小瘤虽然不痛不痒,可它有点碍事,也不好看。现在没了,真好!心理很惊喜,随即很兴奋的用手摸了摸那地方。什么时间没的也不知道,乐滋滋的。心中赞颂大法真好。

第二天洗脸时又注意到它。却发现了那地方显出了个深色的圆点,我想起师尊在《转法轮》中写的“这一高兴那就是执著心,欢喜心。罗汉应该是无为、心不动的,可他掉下去了,白修。”事虽小,却反映出了执著后的变化。师尊的法讲的很明白,而我一高兴,它显出了“圆点”,我悟到那“圆点”是执著心的产物,是“高兴”这执著心产生的,是在修炼中心有执著的“记号”,也可以说是执著它留下的“污点”,它也可以理解为执著的“痛悔点”,因为这是为了美观而高兴、为己的利欲,为我为私,动了人念产生的,是自己的修炼境界所限而造成的。应该遵照师尊讲的法理“修的执著无一漏”、“修成无私无我”,遇到什么不动心。人念―执著心,不论是欢喜心、怕心、求心等等,会给我们修炼造成麻烦,所以对任何事情都不能执著,时刻应保持心态祥和、慈悲,遇事先想到别人。

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初的一天,元区(内蒙古赤峰市元宝山区)突然纠集了四五十辆警车,警力是几百也无从知道,就看到各条街巷、胡同等到处都是警察和便衣,对周边三四十里地范围内的大法学员,只要是在那天参加过交流会在册的的学员,同时实施野蛮的非法入室、强行无理绑架、抄家,抢走大法书籍、勒索财物(电脑、VCD等)。当时我啥都不知道,正在一小店与同修交流,当一人急忙告诉我说:“法轮功××被抓了,快走吧……”。随即我走出了小店,走上了大街。我心中想着师尊的法,没有心慌,没有怕,我沿路向西走去。我就在邪恶的眼前,默念着“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的正法口诀。走到西边楼区时,一个邪恶窜过来,朝我问道:“你是×××吗?你是×××吗?”我没有回应、也没有理睬他,只是不停的发着强大的正念,默念正法口诀,不慌不忙的向西走着,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追问我的邪恶退走了。我脱离了虎口,在师尊的时刻佑护下我脱离了魔爪,我走脱了。

师尊告诫我们要保持正念,师尊说:“我是李洪志的弟子,其它的安排都不要、都不承认,它们就不敢干,就都能解决。你真能做到,不是嘴上说而是行为上要做到,师父一定为你做主。而且师父周围也有很多护法,有很多佛、道、神,还有更大的生命,他们都会参与,因为不被承认而强加的迫害是犯法的,宇宙的旧理也是不允许的,无理的迫害是绝对不行的,那样旧势力也不敢干。就是大家尽量的走正。”(《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我自己理解,当修者的一念符合法的要求,念纯正、念力强大,而那一念中溶入了祥和和慈悲,也同时包涵着严肃和沉稳,是真正的为宇宙中一切正的因素负责的正念,解体在不同层次参与干扰正法的所有邪恶因素的念力是维护大法的正念,正念就有师尊的加持和相助,也有很多正神的相助,所以威力就大,一切败坏大法的邪恶就会被灭掉,正念强大时足以灭尽。一切事情,其实都是师父在做,而我们只要有符合大法法理的正念与符合法理要求的行动,一切都是师父相助。

所悟有限,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最后用师父的《正神》共勉:

  正念正行
  精進不停
  除乱法鬼
  善待众生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