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正的做到了敬师、敬法了吗?

梧桐


【正见网2008年10月31日】

我一直以来不愿参加学法小组,因为总觉的一参加学法小组就犯困。不是找这个理由,就是那个理由,反正就是不愿去。后来通过看《明慧周刊》和学法,悟到是自己差的太远了。现在各个地方都成立了学法小组,而自己还找理由不想去学法小组,这就是惰性和求安逸心带动的。后来我每天都准时去学法小组。

我们的学法小组一共有五、六人,学法时间较长后,有伸着腿的,有后背倚着墙的,有把书放在腿上的。尤其是我,时间较长后,我就找各种各样认为是舒服的姿势看书;有时困大了,就找点东西吃;有时就趴在床上看书;有时就坐在沙发上手托着腮帮,书放在腿上就迷糊着了。同修念的一个字也没有听進去,困魔上来时那种滋味真的很难受,真想立刻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可是碍于情面没有那么做。事实上自己压根就没有想战胜困魔,压根就没有好好找自己。

这样的状态有一段时间了。一天,我们学法之前,一个同修阿姨说了这么一段话:“我们学法时在另外空间都是录像的,这么一个神圣的学法场,你们却在这里干什么的都有。睡觉、说话,这是对师父和对大法的不敬啊!我认识的一个同修,修炼十几年了,她手里的书就象新的一样,看书的时候轻轻的翻开,生怕弄坏了纸张,那是发自内心的珍惜。双手捧书的时候,都是用书皮长出来的一块包住书两边。双盘腿,双手举起,捧着书看,一直是这样的,点点滴滴都是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如果正看书的时候,脑里出现不好的念头,她会立即抓住这个不好念头去向内找并及时清理。所以法的内涵才会显现给她看。她说她现在把《转法轮》都装到脑子里了。师父为我们做了那么多,为我们承受了那么多,你们知道师父为了弟子吃的是怎样的苦吗?手捧着书就这样举一会都不愿意承受,吃这点苦都不愿意付出,你们想过师父吃了多少苦吗?”

阿姨还讲有很多,当时我听了之后已是热泪盈眶,另一个同修也在落泪。整个学法小组静静的,大家都感到心情很沉重。是啊,我们学法时都不能端端正正的坐着,这么神圣的场,我们却象常人一样的不严肃什么姿势都有。《转法轮》中说:“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古时候的人上学尚能如此,那么今天的大法修炼者是更应该敬师敬法的。

不是法理不给我们展现,是“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转法轮》)。真的一思一念的严格要求自己,法理就会给你显现。我们连学法的时候书都不愿端端正正的拿起,时间长了嫌累,又放在腿上了,腰也猫了,腿也伸了,这点苦都不能吃还能吃什么苦呢?法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我悟到,不是法理不给显现,是自己没有真正做到敬师敬法,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的一思一念和行为举止,没有做到象一个合格的大法徒一样,那么你想看到什么呢?!学法这么多年了,如果不是通过同修的点醒,真的没有悟到自己没达到敬师敬法的标准,还以为自己做的挺好呢。真的自愧不如啊!

如今我们的学法小组,学法的时候每个人都能严格要求自己,端正的双盘着,双手捧着书,一个字一个字的读法。即便是累了,我们也保持坐姿,腿疼了就单盘或散盘。因为我们想到的是师父过多的付出,我们歪着、仰着的怎么对得起师父的慈悲苦度啊!吃这点苦又算得了什么呢?通过这次的切磋每个人都在提高。

同修们,如果还有象我以前一样的状态,请及时纠正,另外空间听法的人都是跪着的。我们也是要讲形式的,当然心到位了,行为是随着心性表现出来的,我们主要就是修心。大法给了你神圣的一切,那为什么我们不能严格的做到一举一动都符合大法的标准呢。

个人层次有限,望同修们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