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秦某梦中尽知一生命运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10月30日】

清代直棣玉田有个宋某人,他曾经考取了進士,后因事犯罪,被发配到新疆。宋某刚到发配的地方时,一天他去拜关帝庙,远远的看见庙门台阶下站着一个人。此人年约五六十,浓重的眉毛,茂密的胡子。他见宋某朝庙门走了过来,便朝着朝宋某笑,好像曾经认识似的。等宋某人走進庙门时,这个人便挥着手打招呼说:“你是我的老朋友了,难道不认识了吗?”宋某见这位陌生人莫名其妙的跟自己打招呼,心中很纳闷,他非常尴尬的看着陌生人,不知道如何回答。然而陌生人却依然面带微笑.他竟然说出了宋某所在的郡、县、族、乡和他的姓名,甚至目前的状况,他所说的不仅正确而且详尽。宋某听完都有些胡涂了,他愈加搞不清楚站在自己面前的究竟是什么人。陌生人已经看出了宋某的心思,可他继续问道:“田国荣来了吗?他的确应该来。”田国荣是宋某的仆人,此人果然正在来新疆的路上。宋某听到这里,惊讶万分,他不由的说:“神仙吧?你是神仙吧?不然,怎么会什么都知道?”而后连忙打听陌生人的姓名,并询问怎么知道这么多有关自己的事情。那位陌生人回答说:“我姓秦,我之所以能认识你,是因为梦的缘故。这事一说起来便话长了。何不到我的住处我们小叙一番。”宋某便随着到了秦某住的地方。

交谈中宋某得知,秦某过去在京城任职。在官场上他春风得意,平步青云。怎奈官场风云诡异,一场恶运正在悄悄的朝他降临。有一年除夕,秦某忽然做了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因受一反叛官员的牵连被捕,在刑部接受审讯,最后被叛决发配到新疆。临行时,亲朋好友都来安慰他,与他挥泪而别。然后,吏卒押解他踏上了西去的旅程。其间经过了无数高山大川,穿越了茫茫沙漠,走过了无数城镇和关塞。一路上一会儿乘舟,一会儿坐车,一会儿骑马,一会儿步行,历尽千难万险最后到达了新疆。等梦醒之后,秦某睁眼一看天都亮了,祝贺新年的客人都带着礼物一个接一个的来了。秦某虽然表面上兴高采烈的与客人交谈应酬,可一想起梦中的事情,心里便感到既疑惑又别扭。没想到正月十五,秦某又接着做起了以前的梦。他梦见自己已被吏卒带到了发配的地方,而且终生都在那里生活。到这时,他才隐隐的感觉到做这样的梦是有一定原因的。结果,没到三天,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秦某突然被拘捕并押送刑部审理,最后判决发配新疆。这一切都像是梦中情景的再现,与梦没有一点不一致的地方。

在叙谈中,秦某还说自己在关帝庙碰上了宋某,也是依照梦来行事的,结果真的遇到了。秦某还特地讲述了自己梦中所知道的宋某以后的悄况,比如:某年某月会有喜事降临,某年某月会有恶运;某件事情一定能够办成,某件事情一定会惨遭失败;某月将会生病,某月将会痊愈:某月会有所得,某月会有所失;某某人应当来,某某人应当去等等情况。秦某还十分苦恼的对宋某说,由于梦境频繁,事情杂乱,他自己也怀疑是不是所有的梦都是真的。因此,秦某特地将以上自己梦见的一切告诉宋某,以便让他验证一下,看是否会变成现实。听了秦某的解释和述说,宋某便确定与秦某交往,然而宋某心底里依然怀疑秦某也许有别的什么法术。在经过长时闻的考察和印证之后,宋某才真正承认,秦某并无法术,只是他的梦十分准确灵验罢了。

梦做的时间长了,事情大大小小错综复杂,有些事情秦某不能完全记住。许多事情往往已经出现了,他才回忆起来,于是他便把事情的后半部分讲述出来,没有不应验的。可是秦某也坦然的对宋其说:“奇怪的是,在我梦见的事中,只有一件事没有应验。我以前梦见在此地时,应该是三座城并列,可现在只有一座。”事隔很久,到了乾隆三十年以后,屯田的面积扩大,许多商人云集在这里,于是就筑起了一座新城。接着陕西的满兵又被调到这里驻守边防,因而又筑起了一座满城。至此,三座城的说法也应验了。

宋某的母亲年纪很大了,每逢节日没有看见被收押的儿子就伤心的痛苦流涕。看着老人伤心的样子,秦某马上安慰说:“不要伤心,我梦见您的儿子将会被释放,而且会赡养您到百年。”老母听了只当是安慰自己,没有当真,可过了几年,宋某果然被赦免回家,一直侍奉母亲到寿终。

秦某自己在发配到新疆之前,就梦见自己终生生活在这里,果然,他没有被赦免,最终死在了发配的地方。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大概是负责安排掌管命运的神,为了不让人类太过于执迷名利,故而安排秦某不断梦见与他有关的未来景象吧。其实人的命运乃至社会的变迁都是有定数的,都是由高级生命根据人的福份与罪业的大小及因缘等因素,来進行安排的,其中每一件事乃至细节也都是事先在另外空间中早就定好的。当然了,人还是有选择不同的人生道路的权利。

现在法轮功学员们告诉世人们:“天要灭中共邪党”,真的就是把上天定下的将来要发生的大事提前告诉了人。中共邪党将被上天所消灭,那已是任何人力所不可能抗拒的天意。所有曾参加过中共党、团、队的人如果选择不退出党、团、队,硬要跟着邪党走到底的话,就是选择了在天灭中共时成为邪党殉葬品的可悲未来;但他们如果选择了退出党、团、队的话,就是选择了一条远离邪恶的人生道路,就是选择了光明的未来。

(资料来源:《耳食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