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鞋记

想他


【正见网2008年10月28日】

路遇一鞋店喊“本店因经营不善租房到期,清仓处理,每双20元,勿错过时机。”心想正好缺皮鞋就买了三双。旁边一妇女问我,能行吗?我说:20元好干什么?打麻将一晚上也不止输20元,能穿三月两月就行了。

新鞋穿了三天就开胶了,找鞋店老板退回60元。隔天母亲发现一双皮鞋拿错了,父亲买的新鞋被拿去退掉,我又拿鞋去找老板换回父亲的鞋,但是鞋已卖掉了。老板退了这双鞋20元,正巧我在一家质量信誉好的鞋店又添60元买了一双鞋给父亲。

其实鞋开胶后,我就明白是自己的贪便宜的心造成的,但心想去找鞋店肯定给退,损失的肯定能要回来。但没想到阴差阳错母亲拿错了鞋(谁也没打开鞋盒看看),造成这60元钱白白扔掉了。

经此一波折,悟到师父的安排不是自己人为所能改变的。回想自己买鞋时说的话,“20元好干什么?”是显示心(潜在的表现自己有钱)“打麻将一晚上也不止输20元”,(修炼后不打麻将,只是随口说说而已)反映出动的念头不好,如果不说此话,当我认识到去自己的执著心后,可能没有后来发生的事情,就是自己的念不正招来的。

写这篇体会前只认识到去利益心贪便宜的心,在写文章的过程中深深的悟到是有显示心,并且是自己的念不正造成的。由此看来作为修炼人的我今后要注意自己的一思一念,要修口,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写修炼体会已是我修炼道路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