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交流会的一次经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28日】

最近,同修出于证实法的需要,相约要在某地开一次交流会,以期在正法修炼的路上,在救度众生中,做到整体协调,共同精進和提高,更好的做好三件事。整理好手头上的活后,我立即坐上车,赶去参加这个交流会。

上路后,我就坐在那里开始静心背法,背大法中的《论语》,背师父的《洪吟》等,这早已成为我坐车外出的一个习惯了。客车在最初一段行程中,运行状况一直较平稳和顺畅,一路上,各种来来往往的车辆,穿梭不停,有序的行驶着,而约摸走过一半的路程时,只见我所在的这辆客车,随着前面的车辆由远而近依次变慢,也只好缓慢的向前开动着,又过了一会,最后干脆熄火,无奈的停了下来。司机下车后前去一打听,这才知道,原来前方有一辆大货车,不知什么原因横在了路中央,并说还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通车,以至路上的车辆越积越多,越停越长。

几年来,我在参加过各种形式的交流会时,无论各方面的安全,或是其它应注意的事项,遇事都能以法来衡量和做好,路遇这样的情况,心中还是不免一阵焦急,因为此时已不方便通讯联系,一旦超过了事先约定的时间,不仅耽误了同修间的切磋交流,其他同修可能也为此牵挂不安。重要的是,在证实法的今天,同修的时间都是非常宝贵的,促成这样的交流机缘的确难得,需要每个同修把握好每个环节,时刻都要走稳走正,有始有终,才能把法会开的完整而充实,真正起到比学比修,整体精進的实效。

目睹眼前的堵车现状,我记起了师尊在《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中,对同修赶往参加法会时,而偏偏遇到车在路上出了故障,针对此事,师尊开示道:“修炼,每个人遇到的情况都是复杂的,可能这个原因,可能那个原因。” “所以修炼是极其复杂的,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简单。也许因为你的车坏而避免了前面几公里以外会遇到的车祸,也许这样,也许那样。在修炼中你们所经历的都是好事,也都是在建立自己的威德。”

眼看离交流会的时间越来越近,我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偶然发生的,此时我想不管什么原因,发正念还是必要的,于是,我静静的坐在车里,开始默默的发正念,清除干扰我的邪恶因素。本想发过正念之后,自会出现明显的效果,可过了一些时间,发现前后车辆竟还是纹丝不动。车上的人看到时间过去很久了,而所有的车辆还没有开动的迹象,随着时间的拖长,人们开始焦躁和忙乱起来,有的说要赶时间做火车,还有的忙着去上班或接孩子等等,车内各种焦灼和噪杂之声响成一片。

这时,我平下心来,从新审视和内找自己,我想,表面上看是我参加交流会受阻,实质上却是邪恶因素对救度众生的莫大干扰,是另外空间的邪恶在惧怕。而我刚才发正念的这一刻,内心则是以我为重,体现的是以我中心,正念中缺少救度众生的使命感,发正念时,淡忘和遗漏了亟待救度的众生。再从常人这一层面上说,眼前这些与我同行的路人,都是与我有缘的人,虽说每个人的想法不尽相同,但他们不也都在急盼着回家或赶路吗?此刻,看他们的脸庞,都那样焦心而无助。豁然间,我了悟到作为一个修炼的人,应时时处处以纯净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心系众生,是我们自觉自愿的行为;慈悲心常在,乃是觉者恒久的心态,最大限度的放下自我,才是法对我们的要求,才更有益和有利于广大众生的得救得度。

想到这里,我的心通透清亮起来,静心端坐(当时没有立掌),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先清理自身一切不好的思想观念,随即持续平和的发正念,解体一切干扰众生得救的邪恶因素,彻底清除另外空间所有黑手烂鬼。如此正念一出,车内原来躁动不安的纷乱气氛,很快从新归于平静和祥和,不大一会,远处汽车的马达声依次响了起来,往来的车辆终于又流动了起来。众人深叹一口气,脸上重又舒展开轻松的面容。

我如约按时参加了这次交流会,也顺便与同修交流了这次经历的心悟,至此,我不仅再次见证了纯净正念的威力,也真切体会到了师尊早已明示给我们的“真能这样提高上来,你们在纯净心态下所做的事才是最好的事,才是最神圣的。”(《精進要旨》〈再认识〉)

个人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30)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