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得法精神好 笑对升学压力

王裕明


【正见网2008年10月09日】

我叫王裕明,目前是台湾国立高中三年级学生,修炼法轮功已近半年。得法前,我的身体本来就不是很好,再加上课业的压力,让我开始减少睡眠的时间,这样我的身体变的更虚弱了,虽然平常都有规律的运动(假日慢跑),让我的体力至少不会太差。随着课业的增加,我连平常轻松的慢跑都会感到身体无法承受。

煜明利用每周二及四的午休和同学一起学法


煜明(中)和同学一起炼第二套功法

修炼前,我小病不断。只要天气一变凉,我可能就要开始打喷嚏、流鼻水、喉咙发炎,所以我对感冒并不陌生,每次都要上诊所去拿药,而且每次都要在药吃完时复诊再拿药。还有,我的胃肠本来就不是很好,尤其是夏天,一个礼拜至少会吃坏一次肚子,真的不夸张。由于小时候患有气喘,吃冰吃太多气管就会不舒服,所以很少接触冰品。

修炼后体力变好

得法后,我的身体开始变好,到目前为止(已得法半年)我只有一次有类似感冒的症状,而且那次刚好是在我读完《悉尼法会讲法》,最后面的内容是同修所问关于病业的问题。那天我并没有流汗吹风,也没有读书到不小心睡着,但是我隔天一早起来,就觉得喉咙怪怪的,而且也开始流鼻水,到学校后我请教老师(同修),同修告诉我这是在净化身体,所以我也就顺其自然。

家人说要带我去看病,我就说每次感冒都去看医生,这次我只要多喝水就好了,我不想每次都往诊所跑。就这样过了一个多星期,就好了,以往都要两个星期才会好,而在这次消业期间我的体力却依然跟平常一样。

以前,我有时候看书睡着,隔天大概就感冒了,而现在我读到睡着,每一次都没事。而且我发现自己的体能变好了,尤其是每次跑完步都还可以再多跑一会儿。今年夏天可能是我最轻松的一次,因为有了健康的身体,规律的作息,再加上都没有吃坏肚子,甚至我可以尝到更多冰品。

实践先他后我 心性逐渐提升

此外,修炼后心性的提升,对我来说是最明显的。同学间常常有一些固定的话题,如男同学之间的话题,不外乎就是“哪一班或哪里有正妹,她怎样怎样的……”或者是关于一些“十八禁”之类的。这些对现在的我来说是不屑一听的,有时还会觉的烦,怎么老是在这些问题上打转。还有那些对于大众所津津乐道的八卦或娱乐等话题,我也开始都不太感兴趣。

此外,我也不会再去羡慕别人或是妒嫉别人。对待事情的态度也改变很多,很多事情我都会把它看淡,并不会去钻牛角尖执著于它,我只管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也学会“先他后我”,懂的去包容、礼让别人,不会以自己的方便造成别人的不便。个性也变的温和。

以修大法为荣 法轮大法好

刚开始炼功时,我都会刻意的站在或坐在背对走廊的位置,怕被认识的人看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心态,但学法一段时间后,我都能很清楚的向同学们说,我是在修炼法轮大法,也不会在意别人如何看待我,心态摆正了。以前的我非常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也常常受到别人的影响。

还有很多我难以用文字表达的转变都是在我接触法轮功深入浅出的法理后自然的呈现。总之,现在的我是一个全新的我,非常荣幸能得法,最后,我想说:“法轮大法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