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得法 身心学业更上层楼

陈劲炫


【正见网2008年10月10日】

得法修心性 学业也進步

我是台湾国立高中二年级学生,自从我修炼法轮大法之后,我的人生观还有我的态度有了极大的改变。得法前,我的情绪非常不稳定,可说满脑子全往极端去想,遇到任何事总是给它下个大好或大坏的定义,一旦生活中的琐事或者大事与脑中的定义不对头时,我的内心容易暴怒发狂,为此我心烦苦恼,巴不得抓出我的心魔, 将其击毙。

有一次我呆在教室内闷的受不了,于是有个念头叫我去找我们班的历史老师。不知是巧合还是缘份到了,还没上楼我就在走廊上遇上历史老师(法轮功修炼者),我向她说出我心中的苦恼,她问我是否看过《转法轮》这本书,这本书是本圣书,结合了宇宙的理。我读后明白了许许多多在我心中未解的迷,我感觉有股强大的力量帮助我把心中的那只野兽驯服了。

之后,历史老师教我学炼法轮大法,我也利用每天中午半小时时间,和其他同学一起到学校行政大楼的五楼之辅导室旁炼功。每每心烦,我读《转法轮》,明白部分法理,从而解开心结,也提升了内心修养境界。如此日复一日,我的脑筋似乎清晰了,很意外的,我的成绩竟然突飞猛進,進步的幅度连导师都对我赞誉有加。

回想起高一这一年,我从上学期中得法到下学期末,这其间的转变真的不可思议,受益无穷呢!

过病业关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是一句很平凡的话,但却写出我修炼后的真实感受。记得有一回,我感到喉咙不舒服,以为只不过是个小小的痰积在那,但是没想到,热水一杯复一杯喝后,晕眩的脑袋以及疼痛的喉咙依旧不给我面子,还是打着感冒的旗号在耀武扬威。以往的我,一定二话不说的冲入诊所,速战速决。

但是这一次的我犹豫了。我突然想起法轮大法的法理中,我所悟到的理,病只不过是你这一生之中无数苦中的其中一种展现形式而已,如果去看医生,只是把它在压回你的身体里,换成另外一种表现形式再展现而已,譬如突然很好的朋友跟你翻脸或者突然间遇到很多麻烦事。

后来,我又想师父的一句话“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于是我决定忍下来,结果没想到星期日就好了。这次经验使我更加坚定修炼的意志。

真真假假全在悟

“世事由来一场梦,万千变幻在其中。真真假假全在悟,拨开迷雾见晴空。”这一首诗是我在正见网的文章上看到的,写的真是贴切,不断在我的思绪中萦绕。

有一天在学校休息时,我到阳台走廊上驻足,凝望对面的楼层。我从一楼看到五楼又从五楼看到一楼,楼梯螺旋式的而且没有封起来,只有小栏杆围住。学弟学长学姊学妹来来往往,上上下下,我忽然领略一个道理:“一楼的人看不到二楼的人,二楼看不到三楼的人,三楼的人看不到四楼的人,四楼的人看不到五楼的人。同样的,身在各自那一层的人是看不到其它层的状况的。”

这或许可以说明一个道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那时我站的位置是在三楼的阳台,我可以看到一到五楼的所有情况,好似将一切真相看透般。但是事实上,从某个角度上看,我却只站在一个角度、一个层次上看问题,我看不到我这层楼一楼人的人在干什么,我看不到二楼、四楼、五楼的人在干什么,看到的却不是绝对的真理,如此便会造成自以为是的问题。

正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有时在生活中总是会无来由的发生一些麻烦事,会使自己觉得难以承受、突如其来,情绪难以理智,甚至大发雷霆又不得其解。为什么一个很健康的人会突然间就被车撞了,然后去世?为什么明明准备考试很认真隔天的考试却一塌糊涂?为什么朋友今天明明跟我很好可是明天却突然不理我了?为什么会遇到这些麻烦?为什么……有太多的为什么,而且都是无法解释的。

我的体悟是,我们各自都在某个层次当中,所以自然瞧不着所谓的真相,只会瞧见与相信自己在自己这个层次中的理。因为身在迷中,迷雾遮蔽自己能明真相的双眼。有一些人你与他说事情是这样的,他就硬是不相信反而跟你说是那样。就是这个道理。

修炼真美妙

我认为,“修”就是不断的去掉心中不好的执著,同化宇宙最高特性,以真善忍作为衡量心的标准,“炼”就是师父所授的五套功法一次到位。从最初懵懵懂懂到逐渐跟上修炼的脚步后,我回头一看,再向前一瞻,真美妙,一切都好美妙,真是当初没想到的感觉啊!

法轮功真是一个好功法,高深的法理使我了解更多真理。历史老师说,法轮大法是一个上乘功法。起初我虽然相信,但是心中仍然觉的有些抽象,后来我不断的学法,看书,真的发自内心感受到法轮大法的玄妙以及智慧。希望更多的有缘人能和我一样幸运,得大法迎接不一样的人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