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西藏当雄县发生6.6级地震 拉萨市震感强烈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10月07日】

北京时间二00八年十月六日十六时三十分,在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六点六级地震,震中位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受影响地区包括震中五十公里范围内的县城和二百公里范围内的大中城市;震源深度为八公里,震中距拉萨市约八十二公里,距日喀则市约一百五十公里。拉萨市震感强烈。

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1人重伤,8人轻伤,倒塌房屋147间。地震重灾区格达乡羊易村共有5个村民组899人,目前除上述死伤人员外,在清理中未发现被掩埋人员。地震发生后,格达乡羊易村的道路因地质灾害而一度中断。

随后,6日20时10分,在西藏拉萨市当雄县又发生5.2级余震,震中距拉萨市西72千米,距日喀则市东北139千米,距离乃东县西北152千米,拉萨市有轻微震感。20时46分50.0秒,当雄县(北纬29.8,东经90.3)再度发生3.9级余震,拉萨市有轻微震感。

据BBC报道,美国国家地理检测局说,最近几周,这一人烟稀少的地区已经发生了好几次轻度地震。

今年5月12日,位于西藏东边的中国四川省曾发生里氏7.9级大地震,造成将近九万人丧生,五百万人无家可归。

据中国媒体报道,新疆乌恰县5日深夜和6日凌晨发生里氏6.8级地震,随后发生了一次5.7级的余震,震中位于县城西南约110公里处。据介绍,地震发生时,喀什市、阿图什市均有震感,乌恰县吉根乡震感强烈,一些村民跑出户外露营,乡政府所在地的土木、石木结构房屋出现裂缝,中吉边境的伊尔克斯坦口岸震感强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