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真正回家的路

郑语焉


【正见网2008年10月08日】

俗话说:“危机就是转机。”可这得取决于关键时刻是否做了正确的选择而定。周亮君小姐,坚信从打二零零三年恭听法轮大法李洪志师父录音讲法的那一刻起自己已是得法的大法弟子,她在全心修炼的二年多后说:“大法让我整个重生了。”

家住基隆的周亮君在完成大学社工系学业后,远赴澳洲学习英文,随后转至英国攻读并取得教育硕士学位。在澳洲期间曾接获法轮功相关资料的信件,产生了想要知道更多内容的好奇。一九九九年“七.二零”那段时间返台,适值中共展开对法轮功的无理镇压,周亮君说:“看到新闻报导,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一定是中共骗人的手法,它们一贯就是欺骗。”同时又兴起好奇:中共为什么要镇压法轮功?但因忙于安顿和开展事业,未做進一步的探究。

年轻的生命却像枯萎的花朵

公司业务繁忙而紧张,周亮君每天工作长达十二至十四个小时,几年过去,事业稳定有成,但身体健康却出现警讯。几乎整年到头都在与滤过性病毒的重感冒对抗,大学时期发生车祸,因无外伤而掉以轻心的内瘀血部位开始作怪,大腿部份肌肉纤维化呈现萎缩,导致身体状况左右不平衡,医院检查出胸部有纤维囊肿,很可能变成乳癌,再加上妇女病等大小病痛一堆,周亮君说:“有段时间整个人都蜡黄,象是枯萎的花朵,工作所赚的钱都花在看医生,整肌、针灸、热敷等等都很耗时间。那时觉的人生好黑暗,不住反思,难道年纪轻轻,就要把所有往后的时间都花在医院看医生这上面吗?”此时才意识到健康的重要,转换职业至台北市文山社区大学担任英文科教师,并且开始跟随罹患口腔癌的父亲寻找气功治病的方法。

社区大学的同仁善良体贴,但无互道早安或再见的习惯,周亮君虽然不太习惯但也入境随俗。过没多久,来了一位陈姓教师(陈怡文),周亮君说:“新来的这位同事很友善,早上见面总是微笑道早安,下班也会说再见,有时还会问好,感觉很亲切自然。”一天,周亮君偶与这位新同事擦身而过,莫名的向她说道自己在练气功,这位新同事回答亮君说她是法轮功学员。这下可把亮君之前的那些好奇心全都勾发出来,经过怡文的介绍并且借她讲法录音带,周亮君利用上下班,开车往返台北与基隆两地的时间听师父的讲法录音,她说:“结果才听完第一讲就觉的爱不释手,很吸引我,很多疑惑与问题豁然开朗,仿佛有人帮忙把身体淤塞不通的气血脉络全部打通,通体舒畅无比。尤其是‘大道至简至易’这句话更是令我触动不已。”

纤维化的肌肉有了生机

怡文陆续把大法书籍一本本的借给她,每本都让周亮君爱不释手,养成随身携带以备工作休息时捧读,她说:“我经常看的入迷,当把所有的书看过一遍,内心受到很大冲击:怎么不让我早一点碰到。”“哎,很不争气的是,明知大法好,可我还是执著于坊间气功,舍不得放下,一只手抓着大法,另一只手抓着坊间气功不放,脚踏两只船。”周亮君说:“直到看过《北美巡回讲法》后悟性才上来,立马放下执著,开始学炼五套功法,真正完全走進大法中来专一修炼。”到现在已有二年多时间,一身病痛好转许多,身体轻松精神愉快,触压纤维化的部位,有了酸疼的感觉,肌肉开始有了生机,她说:“之前我经常为家人不愿接受大法而气恼,后来想想自己脚踏两船不放,又怎能期待家人认同,要是我悟性早点上来,说不定父亲就会有获救的希望。”

那段时间,母亲为父亲病情担忧,练假气功的哥哥、姐姐主意识不能控制自己,经常神神叨叨,加上社区低收入户学童问题,周亮君每天为这些接二连三且又棘手的事情所包围苦不堪言,她说:“但是很不可思议的是,如果是以前的我大概已经精神崩溃了,但大法的法理引导我不断提升,竟然在碰到那么多事的情况下,却心情平静的度过那一年。”现在哥哥虽然尚未真正走進進大法中来,但已开始捧读《转法轮》,妈妈也经常向亲友邻居推荐法轮功,亮君期望他们有朝一日也能像她一样幸运得法,成为法轮大法弟子中的一员。

走向阴暗角落的孩子变成模范生

常言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周亮君秉持真、善、忍理念,参与学区经营计划,以传授英文课业的方式,教导学区内低收入户学童的品德教育,她说:“每个孩子都有很特殊的家庭背景跟故事,很多是社会事件的小孩,就是你可能在新闻上听说过的那种家庭,全家被安置到这个地方来接受协助,社区教室里的这些孩子也都成了我的小孩。”

刚开始非常辛苦,周亮君运用大法给予的智慧一次又一次的与这些孩子相处,历经二年左右有了转机,亮君说:“孩子行为举止都不一样了,有的可能长大后就是黑社会角头老大的那种小孩,变成班级里最佳模范生,家长也从对小孩不知所措的诉苦抱怨变成肯定嘉许,他们都找到了自信。”

她分享二则印象深刻的例子;一位正值青少年叛逆期的国中生,长辈对他既头痛又束手无策,周亮君经常与他分享真善忍的小故事和法理,并且给他看大法的书。有天他告诉亮君说:“老师,我一直在换刀片。”问他为何?这位学生回答说:“老师你不是教我忍吗,所以有人欺负我的时候,我就用美工刀割桌子来忍住不生气。”亮君進一步跟他说能忍是好事,可是换个角度想一想,如果桌子有生命,它是不是也会痛,相对之下你是不是也在欺负它,你就会给它德了。笑一笑过去之后没多久,发现这位学生不再用美工刀,他可以真正忍住了。亮君進而告诉他:“你是柔道选手,某种成度上也是个习武之人,那么习武之人就容易有争斗心,如果这个心不去的话,这种事情就会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在你身上。”学生似有所悟,自此未再听到家长抱怨,而且他也会帮忙母亲操持家务,成为家里最乖的小孩,也已经顺利考上高中体育班就读。

大法开启智慧让我找到真正的道路

另一位学生从小对埃及金字塔特别感兴趣,周亮君把师父讲法有关金字塔的部份讲给他听,他听的津津有味。周亮君也跟他分享许多真善忍的故事,还让他看大法书,这位生性懒散的学生看完《转法轮》后,马上打电话给周亮君说:“老师,我好后悔为什么拖了这么久才把书看完。”

现在他已是高中三年级的学生,参加法轮功大专青年学习营与学员一起炼功、学法、交流,真正的走進大法中来实修。几天前他还跟周亮君说,这几天精神很好,深更半夜也不困,起床学法。有一天看到书中“......抓紧时间实修”这几个字浮出来,俩人均知这是师父的点化与鼓励。

点点滴滴的一切,周亮君多次深刻体验到大法赋予的智慧,每当遇到瓶颈,总会在静心学法之后茅塞顿开,仿佛天外飞来神笔开启创新的点子。因为规划教案,重拾大学教科书,发现以前艰深难懂的理论怎么变的那么简单,甚至还可看出内容的不足之处和局限性。从小自问:我这一生要干嘛?我来这一趟要做什么?难道只是出生来过完一生,然后死去这样吗?周亮君说:“修炼大法才知来这一趟是有目地的,有很多事情该做的,也有很多众生还在等待,大法改变了我对人生的看法,我已经找到真正回家的路,也知道修炼是怎么一回事,大法让我整个重生了。”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