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新疆乌恰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热带风暴海高斯带来强降水 数千万中国人将因吸烟与污染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10月06日】

新疆乌恰县连续发生两次强震

据报道,北京时间10月5日晚23时52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发生6.8级地震。随后,北京时间10月6日0时11分,乌恰县又发生一次5.7级的地震。

报道说,距离乌恰县较近的喀什市在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一位家住三楼的喀什市民说,地震发生时她家的花瓶发生摇晃,差点从窗台上摔落。

乌恰县位于天山南麓与昆仑山的结合部,西北与吉尔吉斯斯坦交界,县城距乌鲁木齐市一千五百多公里,为地震多发地带,九月二十二日这里曾发生过一次里氏三点八级地震。

海高斯带来强降水

10月4日,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海高斯”進入广东西部沿海,给广东省西部沿海部分市县带来了大风大雨天气。沿海风力6~7 级;粤西南部大雨,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大雨。广东湛江道路积水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数千万中国人将因吸烟与污染死亡

据BBC报道,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提出,未来25年内中国将有8300万人死于吸烟及污染引发的肺部疾病。

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中国过去5年中呼吸道系统疾病如肺癌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病例,并对未来25年有关疾病的发病状况進行了预言。报告提出,到2033年中国会有6500万人死于俗称慢性支气管炎或肺气肿的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另外还将有1800万人死于肺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