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日内瓦演出 金融界人士齐赞(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8年10月02日】

日内瓦是世界的中心,国际大都会。它以其深厚的人道主义传统,多彩多姿的文化活动、清新的市郊风景等著称于世。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只要有时间和精力便参加各类活动:艺术节、戏剧、舞蹈、古典音乐和现代音乐、湖滨露天电影等等。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文化有很高的鉴赏力,神韵的演出则令他们领略了中华正统艺术的无穷魅力。

10月1日晚,在瑞士日内瓦雷蒙剧院,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瑞士首都日内瓦举办的首场演出圆满谢幕。瑞士当地的金融界人士纷纷前来观看。人们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向神韵艺术团的演员和艺术家们表达了他们对演出的喜爱和赞赏。

银行家:演出让人感到心灵宁静

银行家特尔瑞先生(Thierry Braik)对整个演出赞不绝口:“当然很喜欢,非常精彩,2~3个小时的节目感觉就像一瞬间。各个节目的设计非常合理,色彩、音乐都很精彩。我曾经去过中国,了解一点中国的历史,整个演出完美地结合了传统(中国)与现代艺术的精华。”

不过对于特尔瑞先生来说,“神韵”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的享受,更重要的是其背后的内涵,他觉得“神韵”的演出与众不同,韵律流畅,纵横于中华悠远的历史之中,通俗的阐述背后有丰富的内涵,能带给人心灵的宁静。

专业会计师:中国音乐美妙得不可思议

Patrice是一名专业会计师,他在看完演出后,对中国音乐的如此美妙感到不可思议。他对记者说:“神韵艺术团带给观众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很感兴趣。演出很完美,通过观看演出了解了很多中国的文化,但我以前不是很了解。”

他评价演员的服装:“演员服装很美,色彩亮丽,就像一幅美丽的画。这和我以往看到的迥然不同。我第一次观看这样的演出。”

对于音乐,他特别提到中国的乐器,他说:“我对二胡的演出感到印象特别深刻,没想到靠两根线就能产生这样美妙的音乐,不可思议。这是在西方乐器中没有的。”

年轻银行家夫妇:美妙的经历

瑞士年轻银行家Ja有一位南韩裔的妻子,他们夫妇俩来看演出,是想发现和了解更多关于中国的文化。

银行家Ja对记者说:“我对演出很感兴趣,这是我第一次看中国艺术的现场演出。我在几年前曾去中国访问,但从没有看过中国的艺术演出。这次的演出形式和内容都和我以往看到的演出迥然不同,令我耳目一新,感觉很好。我想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

银行家的南韩裔妻子Chu Ja 是一位会计师。她过去非常喜欢音乐。她对记者说:“亚洲文化很相似,我想发现更多关于中国的文化,因此对此次演出很感兴趣。我和我丈夫来观看,是想发现更多关于中国的文化与艺术。这次演出中不论跳舞和音乐,都非常令人赏心悦目。演出把中西方艺术组织的非常平衡,珠联壁合。观看演出是一次非常美妙的经历。”

银行家夫妇和朋友:身心得到巨大享受

银行家Fabian 是瑞士的一位银行家,当她听说神韵演出莅临日内瓦的消息,马上购票邀请她的丈夫、计算机专家RASUL和友人Lotta一起观看神韵演出。他们三位看完演出后,非常兴奋,他们愉快地和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感受。

Fabian 说:神韵演出非常好,给人留下很美好的印象。音乐和歌唱家表现很出色,服装很美。节目组织得很好。我们度过了非常美妙的夜晚。虽然我们文化不同,但主持人的精彩解说和主持,使我们都能明白所有的节目。节目非常平和、流畅、优美,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的中国文化演出,非常令人着迷。她说中国的舞蹈具有一种流动的美。

RASUL来自于印度,定居瑞士多年。他说:表演中的东方音乐元素令他很亲切,整个演出非常优美,给人一种非常祥和宁静的感受,身心得到了很大的放松。

Fabian也谈到神韵演出中的音乐,她说:音乐很动听。我第一次听着两根线的音乐(二胡)。非常惊奇。另外,中国音乐的旋律跟西方的音乐不同,令人耳目一新。我们度过了一个很享受的夜晚。

Fabian夫妇的友人Lotta对演出也赞不绝口。她在一家美国大公司就职。她对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很欣赏。她说看完演出,身心都得到了巨大的享受。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