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一思一念,修去人心

静冉


【正见网2008年10月02日】

昨天和同事小贺说,手指有一处拉了一小点儿,就随便和她说了说,可小贺是个善良助人的女孩,就好心的给我拿来了一块创可帖,我谢过了她就接过来揣在了兜里。可哪知道事情才刚刚开始……

第二天我照常上班,照常做好我的准备工作就帮一个叫红翎的同事去切她的菜 ,快要切完的时候,看着那葫芦卜的红色方形小块儿,心中很是满意;高兴的想:我也会切这种菜了,刚想开口和红翎显示一下,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就听喀嚓一声,刀突然不听使唤哧溜一下切在了我的手指上,我“哎呀!”一声扔下刀站在那里,任凭血往下流。红翎听到动静赶忙从外面跑進来,惊问我怎么了。我抖着流血的手指头,楞楞的站在那里,心里思考着差在哪儿呢?她让我用水冲了一下,忙喊外面的同事拿创可帖。我说不用,赶紧掏出了兜里的疮口帖递给了她,她快速帮我包扎完伤口。我谢过了她。

经过向内找,我明白了怎么回事!如果我不收小贺之前送给我的创可帖,也许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这是我求来的!切菜时起了显示心,才会发生这样的切手事件,这一定是我长期以来放任了显示心的结果,修炼这么长时间了,必需彻底去掉此心了,因为一颗人心都不能带到天上去。

我深深的感受到:修炼是严肃的,“何为神 人心无存”(《洪吟》)而我到现在还有不该有的人心,血的教训警醒我应该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一思一念都应是神的状态 ,怎么能为人的事情而心动呢?我还有那么多的正事没做呢!唉!真是不应该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