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中秋晚会多伦多圆满落幕 大陆移民盛赞神韵节目



【正见网2008年09月30日】

二零零八年九月二十八日,第二届神韵中秋晚会在多伦多会展中心的约翰百赛特剧院(John Bassett)圆满结束了第六场演出。许多来观看演出的大陆移民对节目赞叹有加。

节目有许多令人感动的地方

刚从中国大陆来加拿大十多天的陈女士,观看了神韵中秋晚会第五场演出后,告诉记者说,自己看这台晚会后,有许多感动的地方。

陈女士说:“我知道现在中国的大型演出都是拿钱堆出来的,什么都是钱。我相信这台晚会不是。看得出这些演员很年轻,但他(她)们是在用心和独创的艺术表现力表演。”

谈到演出中的《筷子舞》时,她说:“男演员们把辽阔草原上热情奔放的蒙古少年演得很到位,他们的动作幅度很大、很有爆发力。”

陈女士觉得每个节目都各具千秋。她说,比如《顶碗舞》和《满族舞》女演员们表现得细腻、逼真,让观众在看蒙古舞时,真的就象置身于辽阔的草原;看满族舞时,就仿佛在一小步、一小步地走路。

陈女士表示:《仙女踏波》这个节目大幕拉开后,女演员们以白色扇子上长长的蓝纱舞动出海水的波浪,“我的第一念就是编舞者太聪明了,这个构思真是全新、独创。”

当看《升起的莲》这个节目中舞台上出现四个穿黑制服的人时,陈女士说:“当时真有点吃惊,没有想过这样的表现手法,也是第一次看到。后来随剧情的变化还是能理解所要表达的意思吧。”

陈女士说:“能以舞台艺术形式表达出一种信念,表达出中国古老的民族内涵,这个传播过程好,是人们能够接受的方式。”

陈女士告诉记者,几位歌唱演员唱得很出色,特别是最后的男高音,演唱水准之高非他莫属。

以中国古典舞为创作和表演基础,以全善、全美等普世价值,弘扬人类传统文化内涵的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让观众在享受艺术盛宴之时,领悟到生命的真谛。

神韵将中国文化表现得很好

9月28日下午,神韵艺术团给多伦多观众带来了第六场,也是最后一场中秋演出。第六场的神韵演出最后在观众们的站立掌声中完满拉下帷幕,他们希望新年的时候再和神韵相见。

在上半场演出结束后,记者在大厅里遇到了张女士,她说自己来加拿大七年了,是技术移民,是朋友介绍来看晚会的,这也是自己第一次看神韵演出。张女士笑眯眯地和记者分享她看演出的体会,看完上半场节目后,张女士说最大的感受就是神韵将中国文化表现得很好。她尤其最喜欢开场的那个节目“万王下世”,因为整个节目服装很漂亮,舞蹈的设计及表现都很好。提到歌唱节目,张女士说男声和女声歌唱家的声音都很好。最后,张女士表示今后如果有机会还会愿意再来看神韵的演出。

和张女士一样,贾女士也是从大陆来的移民。她说今天是公婆带来看演出的,和先生一起来的。看完后,她感觉演出挺好的,从艺术角度讲很不错。她自己尤其喜欢舞蹈,感触最深的是,那些舞蹈演员,看到他们都是同样的面孔,是同一批人,居然能演出风格和韵味截然不同的各类舞蹈,而且表演得那么到位,一会儿是南方的舞蹈、一会儿又是北方的……感觉这非常难得。贾女士说她还很喜欢两个高音歌唱演员的演唱,她特别提到洪鸣的歌,感觉他嗓音很好,演唱的难度很大。

我姓岳飞的岳 名子就叫岳云

9月28日,神韵艺术团给多伦多观众带来了最后一场中秋晚会。大陆移民岳先生夫妇一起前来观赏演出,性格开朗的岳先生高兴地和记者分享了他的感受。

神韵晚会演出了舞剧《精忠报国》。看完演出,岳先生告诉记者他也姓岳,岳飞的岳,他的名字就叫“岳云”,来加拿大8年了。

岳先生说,他的父母每年都会看神韵晚会,开始是经父母推荐来看演出的。但是坦率地说,一开始,他的父母说演出很好看的时候,他还不太相信。但看完后,他自己说:“出乎我的想象。”

谈起看演出的感受,岳先生很兴奋:“刚才我还和我太太讲,我说你看中央电视台,春节文艺晚会呀什么的,按说大陆人才也不少啊,你说演出人员、编排什么的,怎么就演不出来这样一个给你印象特别深的?大陆的节目看完你就忘了,看完那些节目,我真的没留下什么印象来。”

“这个演出很多节目给我印象很深,像那个拿扇子的舞蹈,演得相当不错,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让你一下子能记住的那种感觉。”

他说:“象大陆的节目,搞得场面是特别的大啊,但是呢,看过了也就过去了,没有一个让我记得住或者哪个印象特别深的。那些节目的花费我觉得肯定比这个演出要多得多啊,但是就象过眼烟云一样的。只有今天的节目才给我留下特别好的印象。”

岳先生说自己是搞机械的,但却特别钟爱艺术,还开玩笑说自己可能是投错了行。他说自己爱好所有的艺术,比如音乐、绘画和摄影。岳先生说自己很喜欢摄影,所以看到天幕的背景,感觉非常好。“很多以大自然为背景的天幕,很喜欢,很好。”

岳先生还谈到了演出的音乐、服装,包括舞台的背景呀,总体都不错。“从声、光、服装、色彩各个方面看,给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我觉得确实是一种享受。”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