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割舍、做好小事和忍耐

洁净(大陆)


【正见网2008年09月28日】

近来修炼中,状态不是很好,几次心性考验没过好,走过来后心中有些感悟,写出来跟同修共飨:

一、割舍。在学习使用网络讲真相过程中,遇到很多挫折,顺利一点的时候心中很高兴,不顺利的时候马上就很沮丧,心中很郁闷的感觉,就这样反反复复的好几次,心情就随之起伏,电脑总出故障。心中就想怎么想学点东西就这么困难啊,可突然想到:为什么我遇到不顺利的事情就这么不高兴,心情不好哪,一顺利就心情舒畅,一个修炼好的人,一个神,一个同化了真善忍的生命会被顺利或不顺利而如此带动心情么,一定不是的,正念是:不论遇到任何情况,顺境、逆境都带动不了修炼人的心,应该是用正念去对待我们遇到的一切,把遇到的麻烦当成是自己提高,暴露自己不足的好机会啊!常人才是求得舒舒服服、顺顺利利的呢!我的问题就是想要求得在常人中过的好,过的舒服啊!表面上似乎觉得自己是为了救人才遇到这些麻烦的,可是师父说过,“个人的提高还是第一位的”(《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师父还说过:“作为一个修炼者,在常人中所遇到的一切苦恼都是过关;所遇到的一切赞扬都是考验。 ”(《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 修者自在其中) 我知道自己应该去这个求顺心的心了。

二、做好小事。从同修的一篇交流文章中,我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应该是从容、理智的去处理自己在常人中面对的每一件小事,做任何事情都应该尽力认真去做好,不应该有应付了事的心,但也不过于苛求完美,尽心做好而已,一切就已经在道中了。不要觉得常人中的这个事、那个事就不重要,可以对付,做事情的心态事很重要的,哪怕是洗件衣服,收拾房间,帮别人做件小事都应该做好的。虽然很小的事情,却似乎也体现着修炼人的心性在里面。

三、生命需要忍耐,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我最近悟到,在我们每一件遇到的事情,动的每一个念头,说的每一句话中都体现着这个“忍”的因素在里面。我从法中领悟,忍中包含了吃苦中之苦,包含了忍辱,包含了舍弃,包含了坚强的意志和忍耐,还有守心性等等。我们能否按照法的标准,忍住自己不好的心直至割舍哪?当你被别人言行冲击的怒火中烧时,你忍了吗?当你妒忌别人有什么好处时;你做到忍了吗?我悟到一切中都蕴涵了忍的因素在里面,按照法的标准做到了就是忍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