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负心欠钱 转生为骡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21日】

清代名臣纪晓岚曾经自述过这样一个故事:纪晓岚的祖父生性旷达,不愿记人之过,有某位货郎借他的钱不仅不还,还说负心话,他听了只是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生气。一天午睡起来,他对他的儿子,也就是纪晓岚的父亲说:适才梦见某货郎,他说他己死。

这时马房来报,新生下一只青骡,大家都说此乃货郎来还债,于是便有人对青骡开玩笑的喊货郎的名字,青骡即抬头作发怒状。货郎生前最喜弹三弦并唱边关曲,有人对青骡弹唱这种曲子,青骡即竖起耳朵聆听。当时在纪晓岚家任教的辛彤甫,亲眼目睹了此事,并在康熙辛丑年(西元1721年)作了一首《述异》诗以记此事,诗云:

六道谁言事杳冥?
人羊转毂迅无停,
三弦弹出边关调,
亲见青骡侧耳听。

现在无数相信“无神论”的人认为生命只有一世,人死如灯灭,从而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断的行恶造业,严重的甚至于完全丧失了人类最基本的道德底线。然而人的生命是不断轮回的,元神也是不灭的,绝对说不会一死了之的啊。人犯的罪,造的业,是一定要偿还,要承受的。故事中的货郎转生为骡偿还业债,就是例证。

我又由此想到:那货郎只是欠常人的钱恶意不还,就落的下辈子当骡还债的结局,那现在那些迫害法轮功修炼者的坏人们,犯的罪可比那货郎大出不知多少倍来呀。这些迫害者要是不悔改的话,将来恐怕就是连畜生都当不上啊。

(资料来源:《阅微草堂笔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