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山夜话:中医,让我自信满满

宋晨光


【正见网2008年09月20日】

一天下午,一位年轻人扶着呻吟低泣的妻子找来,坐下后,年轻人说:“他爱人怀孕六个多月了,最近时常腹痛,从昨天起,腹部一直疼痛。去了几家医院,医生都说孕妇腹痛,不能打针吃药,怕产生副作用,可能会造成流产,让孕妇忍着。因为疼痛难忍,所以只好来试试。”

虽然孕妇腹痛,是第一次遇到,没有经验,更何况弄不好,可能会导致流产,但当时仍然自信满满,因为中医的阴阳五行原理虽然简易,但却能产生出乎意料的效果。果然,十几分钟的调理后,孕妇痛苦的表情露出了喜色。

打针吃药,说起来很象战斗,战斗就会互有损伤,这也许是孕妇不可以打针吃药的原因吧。中医的思想有天人合一的内涵,即人要合于道德,阴阳五行的调理,是让病人的气血之间谐和起来,从某种角度讲,体现的是和善。

无数的人修炼法轮功后,各种疾病不治而愈。读过法轮功的书的人都知道,法轮功不是为治病的功法,为什么却能使各种疾病不治而愈呢? 法轮功的修炼是遵照更高的宇宙的理,同化真善忍。一个人修炼了,其体内微小的生物也同样会具有真善忍的体现,从个人讲,身体自然会健康。从社会讲,自然会使国泰民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8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