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看神怎样救庇好人:竺法纯落难有船救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10日】

晋朝时期山阴(今山西朔州山阴县)显义寺中有一个僧人法名竺法纯。俗家原籍何处不详,只知道他少年出家后一心苦修,常常念诵佛经。

元兴(东晋皇帝司马德宗的第二个年号)年间,竺法纯一次离开寺庙远到兰渚(在绍兴府城南)那里办事。一天天黑了,他才回到他住宿在湖中的小船上。夜间遇上暴风,巨浪一个接着一个,他住的小船被风吹的摇摆不已,眼看就要翻了。此时夜已深了,湖面上根本没有别的船只可以来救助。竺法纯在此生死关头,却能放下一切,开始一心不乱的不断念诵佛经。不久就见一艘大船飘流过来,竺法纯和小船船主便乘上这艘大船。他们一登上大船,小船就沉没了。他们上船后居然发现此船空无一人,待到风平浪静后,上岸寻访一番也没找到船主。正在纳闷之际,他回头一看发现大船已经在顷刻之间就不见了。此事传出,僧俗大众对佛法神迹皆是感叹不已。

神佛是拥有很大法力的,故事中竺法纯登上的大船,很可能就是神以指物化物或其它的方式演化出来的。只要人真心敬仰正神,真的照神佛讲的法去做,那真的会出现许多奇迹的。其实很多时候就看你信不信。

现在,有很多通过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而在危难时刻化险为夷的事迹,这些事都是千真万确的。其实只要你能真心念诵“法轮大法好”,那么下一个转危为安的神迹很有可能就发生在你身上。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法苑珠林》、《高僧传》)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