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释僧衍(新加入录音)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09日】

唐朝时并州(今山西太原)有位法名叫释僧衍的和尚。大唐时的并州佛教盛行,几乎全民人人信佛,所以他也至小就相信佛教中的佛法,出家后更是一心念诵佛经,以求能修成進入佛国世界。他每天都把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佛经念一遍,三年以来已念了一千多遍。

一天他做了一个无比清晰的梦,梦见自已长出了羽翼,羽翼上写的都是他念的那本佛经中的文字,每个字都闪闪发光。他振翅飞翔,顷刻间即飞向佛国。到了佛国世界,只见宫殿巍峨,布满了佛国众生百姓,释僧衍再看自己的身体,只见羽翼顿时化成大宝莲花台。羽翼上的佛经文字已经化成了高大的佛身,对他说:你在浊世之中能一心念诵佛经,实在是太可贵了。众生因为有业力,只能见到佛经上的文字,实不知佛经中的文字就是圆满的佛陀啊!今天你念的佛经化成羽翼带你回归佛国,复你本来之面目身份。说完这些后,释僧衍就看见一个无比广阔巨大的高台出现在眼前。释僧衍上前顶礼高台上的佛。那位高台上的佛对他说:你回人间后,应该以我法相示众生,广传佛法。霎时诸佛又重新化作羽翼,释僧衍便又飞回人间。

释僧衍梦醒后被副元神离体后所见的景像感动的流泪。从此更加用心的念诵他修的那一法门的佛经。从此以后他渐渐能看到,他念经时舌端有八叶莲花,花上有佛盘坐。佛经上的文字一一从佛口出,皆是金色的,而且还发出光芒并化作佛身,围绕着他,遍满虚空。这种殊胜景像他念经时一闭眼就能看到,睁开眼则看不到,从此以后他更加专注的念诵佛经了。

释僧衍七十多岁之时,端坐诵经离世而去,同时天上也出现了紫色的祥云。

从释僧衍的故事中,我们知道了古代修炼人念诵过去的佛经时的殊胜。我个人悟到:我们大法弟子今天能与主佛师尊同在人间,能在正法时期得此至高无上的宇宙大法,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我们都比释僧衍等过去的修炼人幸运无数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法呢?

(资料来源:《法华传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