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 天神护寺 贪财丧命

伊莲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9月09日】

今阿富汗北部的巴尔赫城附近曾经有一座壮观华丽的寺院,据说是前代君主所修建的。唐朝高僧玄奘去印度求取真经时,路过阿富汗,曾亲眼看到这座寺院。这座佛寺宏伟壮观,富丽堂皇,寺院的佛像是用宝石雕刻的,并镶嵌有名贵的珠宝,殿堂是用奇珍异宝装饰的。因此,其它国家的君主为了劫掠宝物,经常攻打寺院。这座寺院塑有毗沙门天(四大天王之一,守护北方)的神像,很灵验,天神在冥冥之中保护这座寺院。因此,没有人敢毁坏这座佛寺。

有一次,西突厥汗国叶护可汗的儿子肆叶护可汗,因为贪图佛寺中的珍宝,亲自率领大军,袭击寺院。他在距离寺院不远的地方,安营扎寨。这天夜里,他梦到毗沙门天神走到他跟前,呵斥道:“你有什么力量,胆敢毁坏佛寺?”并手持长戟,戳穿他的胸背。肆叶护可汗惊醒过来,感到心口疼痛无比。于是,告诉下属梦中之事,派人骑马去请高僧前来,向其忏悔。可是,使者还没有回来,可汗就去世了。

肆叶护可汗因为贪图佛财,而去攻打佛寺,殊不知佛寺中供奉的精美佛像,是供世人瞻仰礼拜的,是引导世人向善修佛的,自有神灵守护,岂容无知贪财之辈来毁坏的。肆叶护可汗因不敬佛法,贪图佛财,而得到了应有的报应。而今天中国的许多劳教所、监狱关押了无数法轮功学员,他们仅仅因为要做善良的好人,仅仅因为说一句真话,而遭受种种非人的酷刑与虐待。善恶有报乃天理,奉劝那些追随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恶人不要一错再错,回头是岸,否则他们必会得到应有的报应与惩罚。

(出自《大唐西域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