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两秤改回十两秤



【正见网2008年09月09日】

我认识一个人叫铃铃,她是个卖菜的,对利益总是斤斤计较,为占地摊卖菜经常为地方大小和人打架,那真是寸土不让。为挣钱不择手段,把十两秤调到八两、七两秤,人家谁要说份量少她还和人家打架。

修炼法轮大法后,才看了两遍《转法轮》就知道怎么才能做一个好人,一个修炼的人,知道了自己以前的所作所为是错的,与大法的要求差的太远了,自己失的德太多了。修炼就要修自己,知道错了就改正过来那才是修。就想不能再用七、八两的秤了,得把秤调回来。

调秤的人一听她要调秤就说:你这人心太黑了,这本来就是七两的秤,你还往哪调?铃铃笑着说:大哥,我是让你把这七两的秤调回十两的秤。调秤的人不解的看着她说:真调回来,你有病吧,真调回来你还怎么挣钱?人家都往下调,你怎么花钱还调回去呀?铃铃说:大哥,你就快点调秤吧,我和别人不一样,我炼法轮功了,我要听我师父的话,师父说:“要人心都摆的正,公平交易,你多付出,就应该多挣钱,那也是在常人中你付出才得到的,不失不得,劳动所得。”(《转法轮》第四讲)所以我修炼了就得听师父的话,不能骗人,不能失德。调秤的人听了说:这法轮功这么好。

打那以后,铃铃的生意越做越好,因人心归正了,份量也给足了,人家当然就爱买好的,有的买菜的人爱抹零钱,她也不计较了,有人说:喂!你怎么学好了,怎么不和人争了?铃铃笑了。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