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像人间:南京大报恩寺地宫考古事件

紫悦


【正见网2008年09月05日】

被誉为“中世纪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金陵大报恩寺塔被毁于十九世纪的炮火,今天,尘封六百余年的地宫,在南京博物院考古队员的手中重见天日。从去年开始,南京市文物考古队伍就已经着手对此遗址,進行考古发掘,确定了大报恩寺遗址范围,并发现了大报恩塔的地宫位置。

大报恩寺塔始建于明永乐年间,由郑和主持建造,被明永乐皇帝朱棣赐封为天下“第一塔”,但毁于西元1856年太平天国战火,存世444年。大报恩寺地宫考古谜团重重,它究竟属于哪朝哪代?舍利函里会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宝物?所有的谜团,只有随着舍利函的开启,才能得到最准确的解答。

2008年7月17日备受关注的地宫正式开启,在缓慢、繁复、小心翼翼、抽丝剥茧般循序進行的高难度工作过程中,陆续发现了大量铜钱、一个80厘米长宽的石函,里头还有个铁函(铁盒子)。考古工作持续進行着。27日晚,位于南京中华门外的大报恩寺地宫遗址守卫重重,荷枪的武警就达到五六十人。舍利宝函在众多持枪武警的护卫下,运回南京市博物馆。目前,该铁函里面究竟是何宝物,只有静待有关方面打开才能验证。

更令考古专家心跳的是,在铁函四周的石碑上,还发现了“感应舍利十颗”、“佛顶真骨”、“金棺银椁”、“七宝阿育王塔”的字样。经过了一段缓慢细致的处理之后,一座布满了精美花纹、包括像轮、山花蕉叶在内的鎏金宝塔穿越尘封的岁月,展现在世人面前。南京市博物馆副馆长华国荣说,地宫碑文已经解密,结合这些,现在可以确定,这是一座七宝阿育王塔。而铁函内很可能像碑文记载的那样,藏有“感应舍利十颗”、“佛顶真骨”、“诸圣舍利”等等。

而在8月7日,利用北京奥运前夕,香港凤凰卫视在发掘现场特地做了实况转播。全中国顶尖的考古学家们,都到了南京,为的就是要见证这个中国考古史上最重要的一刻。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中共一贯宣传的伎俩,吸引外来目光,造势,显示覆灭前的微光余烬。

这场奥运会前的暖身秀,搞得热闹非凡,专家、学者、佛教界人士,济济一堂。可是不知不觉中,却暴露了一个中共不易察觉的后果:几十年来,费力鼓吹的那一套无神论,在出土的文物面前,在事实胜于雄辩面前,摧枯拉朽,轰然倒地。

神奇是对超出常人思维的事物或现象的形容。在当今这个时代,神奇的事情太多了!1987年,被封存一千多年的一枚释迦牟尼佛指骨真身舍利,于陕西省扶风县的法门寺里,在人们不经意间突然再现,引起了佛教界的兴奋与震动,还有藏有佛螺髻发的雷峰塔铁函的发掘,在在都令人意识到神佛的真实存在。

“真身”二字,在唐宋时,特指佛祖释迦牟尼,这说明当初舍利函中有物品是被当作佛祖真身遗物瘗藏的。“佛顶真骨”指的是佛祖释迦牟尼的头顶骨;而“诸圣舍利”指的是高僧舍利。这就说明:释迦牟尼确有其人;通过修炼确能成神。

不管中共如何利用奥运的良机大加炒作,也别理他挑起多少有趣的话题,那都徒劳无功!表面的扑朔迷离与纷杂繁复,只是烟雾,只是障眼法。而上天安排的深层用意在内里不在表面。从一件件神奇事的发生,以至多件古物的出土,都是在破除无神论!而不在追究此事件中,谁是明永乐帝朱棣的生母?为何报恩?为何夺位?

其实从现场直播中,观众、贵宾的热烈提问及专家学者的公开解答里,我们可以发现,五千年来源远流长的神传文化:敬天知命、礼佛拜神、善恶有报、天佑善者等等的道德教化,已是根深蒂固,代代相传的储存于每位中华儿女的内心深处,并没断绝 。虽然一时被共产邪说所蛊惑,被残暴手段所箝制,但随着上天的巧妙安排,悄没声息的开始在复苏,开始在萌芽。

从这些对话中,他们知道:南京是古代佛教的中心地区;很多的皇帝都信佛、供佛;信仰神佛是一种深厚的传统文化;能正面理解神佛的存在与舍利的真实性;认为古物的发掘可为历史佐证,只希望大家不要误读历史,用心多想想才对。

最近几年来,上天就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各种毫不起眼的事件向世人透露着关系人类命运的重大天机。连着几次的佛祖舍利的出土,印证着神佛的存在和久远以来历史的真实。相信受无神论毒害的人们,早已悄悄开始严肃反思,开始动起善念,开始转变观感,开始恢复本性,因为有上天一再提供的机会,有看似平凡的多起事端,只要肯虚心听取大法真相,只要能用心揣摩天意神旨,你就能获得新生,你就不致遭到淘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