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应成为修炼的机制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9月04日】

师父在《对澳洲学员讲法》中反复强调向内找,可是我看到我周围的很多同修好象没有学会向内找,这包括我自己在内,遇到问题总是看别人,指责别人,或者走走形式,好象也在看自己了,可是固守着自我的状态,不愿意改变!或者是没有真正静下心看看自己的问题。

前几天,遇到一件小事,我用新买的MP4听《对澳洲学员讲法》,快要听完的时候,机器突然没有电了,自动关机。我感觉很遗憾,只好拿出充电器给设备充电,哪知道刚刚充上,设备出现故障,屏幕上一个电池的图像但是不充电,拿下一看,竟然象死机一样,怎么操作都没有任何反应。妻子见了有些生气,埋怨我不该在里面存那么多跟大法有关的内容,现在坏了却没法去换机器,怕被发现了。我开始心里也有些焦躁,渐渐静下心来找自己:这小小的MP4装的是大法音乐,也是我的法器了,怎么会坏了哪,一定是我有什么不对的心了。我一边发正念一边找自己,旁边是妻子的埋怨,我首先放下怕心,即使真的不行,明天就堂堂正正去换机器,发现了就正好讲真相,放下怕麻烦的心,怕被埋怨的心。最后还找到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把法装在MP4里经常倒前倒后的,非常不敬,而且自己有时候还光着膀子(因为天较热)看讲法,没有做到敬师敬法,是自己的行为不正啊!之后我打开电脑坚持把剩下的一段法静静的看完,真是每次看《对澳洲学员讲法》都有很大的收获啊,师尊讲的法好象有很多以前没有听过似的,每个字都打入我心灵的深处,快看完的时候,那MP4突然闪动了一下,恢复了正常!我真正体会到向内找是提高的关键啊。

通过这件事情我体悟到,我应该把向内找形成一种机制,遇到任何问题了,麻烦了,障碍了都要看看自己,一定是自己不对了,拧紧了。当自己的心被牵动的时候,当自己忿忿不平的时候,当自己为什么而欢喜、而忧愁、而生气、而害怕、而担心的时候,当自己的心被什么东西触动的时候,当自己的心不在平静祥和的时候,你就要看看自己那颗心了,一定是有执着,有人心在带动你,而修炼人是不为任何所动的 。我觉得一个修炼扎实的人,他那颗心应该是坦坦荡荡的,平静慈悲而祥和的!不找自己,那是旧宇宙生命败坏的原因,说穿了就是私,我体悟到作为修炼的人,对待他人,包括同修,只能是慈悲的去对待,宽容的去对待,我们真的没有权力去指责别人,看别人!我们唯一能作的就是修好自己那颗心,修去名、利、情,同化真、善、忍!用法衡量一切,做好三件事才不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个人体悟,如有不当请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