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出现干扰时向内找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9月02日】

七月十四的那天早晨,我发完正念到自家的楼下发资料,就跟母亲(同修)说了一下,希望她配合我发正念。可惜因为当天是节日,那些邻居一大早就在门口烧香了,所以没发成资料,回家后母亲就告诉我,说我刚一出门她就听到狗叫声,她就知道事情不顺利了,而我就认为狗叫与否与自己救度众生没有任何关系,认为母亲是人心,就这样争了几句。到了下午我们各自出门,我继续把没发的资料按早上的计划发给了邻居。到了晚上吃饭回来,就接到了母亲的电话,说小区的保安在抓发资料的人,叫我们暂时先别回去,就这样我们一家人就到了别处住了几天。

事情出现了,我们就此事向内找,找到了很多执着心,其中最严重的就是争斗心、怨恨心、证实自我的心,还有要同修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做事的心,说白了还是为私为我。在此想要特别说的是争斗心带来的危害。

我和母亲还没有开始修炼的时候,我们一直就争吵的很厉害,看对方都不顺眼,用常人的话讲就是“调乱了骨头”。后来我们都相继走入了大法修炼,我们之间的争吵少了,可是还是反应的很厉害,其实这也是旧势力有意造成的间隔,越到最后,法对弟子的要求就越高,而我们的矛盾也就越尖锐。以前几次被邪恶迫害之前,我们都出现了很严重的争吵,而当时我们都没有意识到要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这种间隔和干扰,致使邪恶钻了这个空子。其实邪恶最怕大法弟子能够配合好。师尊多次苦口婆心的强调配合的重要性。后来我们在学法小组上与其他同修交流了此事,其中有一个同修一语点到了实处,那就是我们都用自己的状态强加给别人,而不是处处为别人着想,都希望别人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说白了就是想控制别人,这是党文化中典型的“斗”的思想。我们听了同修的这句话恍然大悟。我们从根本上排除、否定了这次干扰。

通过这件事,让我们更看清了协调的重要性,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能成为家人,并成为同修,能有机会协调做证实法的事情,这是一段什么样的机缘啊,这又花费了师尊多少的苦心啊,为什么不去珍惜?为什么要把同修的缺点看的那么重、放的那么大呢?作为一个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又为什么这么糊涂能在这方面被邪恶钻空子,说白了我们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看的那么重!

其实我们能成为大法弟子,并且是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而且知道师尊时刻都在自己身边保护着自己,作为一个在大法中得到新生的生命,还有什么比这更珍贵,那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好,还有什么理由不与同修好好配合呢?想到这些真的觉的自己太可笑了,就那么点执着,那么点魔性,在一个真正的大法实修者面前它什么也不是。

最近的一点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切磋,也以此来提醒与我们有类似情况的同修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带来的损失。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