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笔记:“意外”的8月8日

天真


【正见网2008年08月28日】

北京“奥运”算是收场了。其结局好象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包括我们不少同修。这种意外与迷惑在8月8日开幕式结束不久的时候最为强烈。

为什么会产生意外感呢?因为开幕式结束之前,很多人都心存期待,以为神会给邪党一个打击和教训,甚至盼望邪党就此解体,迫害从此结束。这种期待主要来源于对各种预言的过度在乎。8月8日之前,有不少介绍中外预言的文章非常肯定的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不会存在,有的文章甚至给出了一些8日起天降灾难的细节描述。我们不少人本来就有早日解体邪党结束迫害的一念,而那些预言解读文章正好符合了我们这方面的执著,所以经常喜欢看,看的多了,执著可能就会加强。同时,邪火传递过程中频频熄灭等灵异事件加之不断的天灾人祸,都好象在证实着预言的准确性,并强烈的预示着8月8日天灾的不可逆转。于是不自觉的形成一种心理定势,认为那一天到来的时候,怎么也得发生个大事件。

事实过程与我们许多人的心理预期反差实在太大,致使有人迷惑不解,有的同修甚至动摇了对师尊的正信,产生了放弃修炼的念头!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问题出在了哪儿?

其实师尊早就在《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中讲过了:“我以前讲过有很多预言到了最后的时候都不准确了,中间的过程都很准确,到最后就不准确了,……”现在已到最后时刻,预言不再准确了,与预言向左的“意外”情况当然就会出现。

邪党解体推迟的情况在预言中好象也有所启示。“一拖,二拖,三等,众生不醒。”(刘伯温《推碑图》)究竟是否意指“等”到2008年“奥运”之后,也没有必要去执著考证了。

面对这“意外”的心理冲击和波动,我们必须要警醒了。根本的问题不在于预言本身,而在于我们对预言的执著上。那么多人抱有这个强烈的人心,其实就是有漏。事前等待、盼望,事后迷茫、失望,这都是很强的人心啊,都有点走极端了。试想一下,如果事如所愿,8月8日果真有了大难,甚至邪党解体,那我们是不是又会从一个期盼的极端心理转向一个极端的欢喜心呢?那种情况下可能很难看清自己这方面的执著心,而这次“意外”则给了我们向内找修掉这些人心的机会。尤其是走到神路的最后了,这些执著更要快点去掉。

这个执著在干扰了我们自身提高的同时,也对我们救度世人产生过一定的负面作用。有同修在讲真相的过程中告诉常人恶党撑不过8月8日、“鸟巢”要倒塌等等内容,人家后来发现事实并不是我们说过的样子,有的就开始怀疑我们所讲内容的真实性,救人的难度无形中增大了。我也给两三个亲友讲过这方面的事,虽然反复强调过是预言上说的,但也毕竟体现出了自己对预言的执著,他们明白了真相,不过也还是受到了某种消极影响。我们不是来解体恶党的,天欲灭之,自有定数。我们揭露其残酷迫害,示人其邪恶本性,也只为救人。所以讲真相的内容和方式不能带入人的执著。

“天塌下来修炼人的正念都不动,这才是修炼,这样才是了不起的,修炼人不执著世间所有的一切。” (二零零四年《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我们离师尊的要求还有多远啊?

为什么到了最后预言都不准确了呢?师尊讲过:“还有宇宙之外的因素,这些因素都是关系到宇宙能不能存在的根本,而这些因素更微观,一切的变化是因为正法中牵扯到了这些巨大的因素所造成的。”(《二零零四年复活节纽约法会讲法》)我们都是宇宙之内的生命,对于宇宙之外的“因素”是永远也不会看到而且也不应该探求的。体现在我们这儿,邪党还未解体,邪恶没有完全清除,我认为原因不止一个方面。

有少数同修还没有走出人来证实大法、救度众生,师尊不希望落下一个弟子,所以一再给走出来的机会。一旦邪恶灭尽,走出来的机会也就没有了。而且我们中走出来的也还有执著要去,需要進一步修炼提高。这或许是原因之一。

有同修说,如果我们整体上没有对“奥运”的执著,那很可能邪党就会当时垮台解体。其实也未必如此,因为还有很多人没有救度出来啊。8月9日确知开幕式“顺利”结束的时候,我不免也有点诧异,当时的想法是,不大可能吧?可是转念一想,那个“鸟巢”要是真的坍塌了,得有多少人要毁掉啊!当然,神淘汰人的时候肯定是有选择的,但是毕竟淘汰的人可是再也没有机会选择自己的位置了!

“奥运”没有给邪党带来灭顶之灾,最感意外的当属邪党自己。这个神经质的邪物暗自窃喜,发现借由谎言和迫害还可以残喘几日。但是它其实也明白自己已被众神判了死罪,没有几天阳寿了。它的一切歇斯底里的表现只不过是末日来临之前的疯狂挣扎、自我安慰和魔性大发作而已。机会是留给人的,留给那些还有可能救度的人。不是有同修已经看到了吗,师尊给那些可以救度的众生、那些与大法有缘的人又一次机会,那洪大的慈悲令众神落泪。邪党解体,真相大显,迷就破了,原来没有明白真相的人就会失去选择未来的机会。邪党何时解体在师尊的掌握之中,视救度众生的需要而定,师尊是要全面衡量的。而救人的责任也还是在我们肩上,因为我们还没有把可以救度的人全都救出来。把他们都救度了,才能完成助师世间行的使命,兑现当初神的誓言。这时候邪党解体,师尊和我们这些做弟子的也就不会有什么遗憾了。

解体邪党不是用人心能够盼来的,做好“三件事”,去掉人心、修好自己、救度众生才能铲除这个邪魔,彻底结束同修遭受的迫害和世人经受的祸害。

回头看那个“意外”的8月8日,其实没有半点意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