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自恃有功 死堕饿鬼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8年08月28日】

在南北朝时,敦煌地区有位俗家姓竺,法名为释法丰的僧人。后来这位释法丰和尚到龟兹(今新疆库车县一带)那儿去了,并在当地主持修建了一座寺庙。因为寺庙是他主持修建的,再加上他擅长处理各项事务,又能言会道,所以就当了住持和尚,这座寺庙也因他的法名被命名为“法丰寺”。

开始这住持当的还不错,可时间一久,释法丰开始自恃有建庙管理之功了,他的心也就一点一点慢慢变了。发展到最后,他把寺院和施主布施的财物当作自己的私有财物一般,把寺中的其他僧人当作自己的奴仆一般,独断专行,胡乱花钱,做事从不与其他僧人商量。一旦有僧人不中释法丰的意,他就克扣其饮食。

后来,释法丰去世了,因为他根本就没修成,所以他死后的亡魂便徘徊在寺院中。初夜后,常能听到他痛苦的声音,犹如饥饿的骆驼在鸣叫一般。一天夜里,寺中的宝慧和尚听到他的声音问他所受之苦,法丰的鬼魂回答说:因为克扣僧人食物等罪过,死后成了饿鬼,没有吃的,痛苦的根本就无法忍受,求求你做法事超度我吧。宝慧和尚便依其意,大做法事之后,僧人们才不再听到其痛苦的声音了。

释法丰修建寺庙,为出家人提供了一个修炼的环境,应该是说是有很大贡献的,可是后来他却自恃有功,渐渐开始胡作非为,最后不仅没修成神,反而还成了鬼受了大苦,真是可惜,可悲,可叹啊。知道了释法丰的教训后,我个人悟到:作为一个修炼人,无论你过去做过多大的贡献,有多大的功劳,多大的功绩,多大的荣耀,吃过多大的苦,别人多么尊敬信任你,都绝对不能成为你松懈不精進的理由;其实,修炼人的一切都来源于师父,如果没有师尊保护你,就连你的命可能早都被另外空间的冤家债主给夺走了,没有师父,没有法,也就不会有修炼人的一切,在修炼的道路上真的没有任何可以自满,松懈,求安逸的理由。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