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打扫浴缸”吗?

新宇


【正见网2008年08月21日】

这次很多大法弟子,也包括我,因为对预言的执著,对奥运开幕的执著,再次被邪恶钻了空子,使邪党在我们的执著形成的场中再次找到苟延残喘的空间,也给我们救度众生带来了损失,增加了不必要的难度。

类似的事情确实多次重复,包括以前对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执著,对中国原来那位总理的执著,对邪党某某次代表大会结果的执著,都是适得其反,教训真的是很深刻的。

师父在《转法轮》中,利用释迦牟尼和他弟子之间的那个浴缸的故事讲过一段法。释迦牟尼佛让他的弟子打扫浴缸,他的弟子却因为执著起“虫子的生命”而犹豫再三,耽误了他的师尊要达成的目地。想想我们很多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呢?师父让我们做好三件事,目地是为了最大限度的救度众生,也就是救度众生是根本目地,至于这个过程中遇到什么、发生什么根本不值得我们动心,不配我们执著,阻碍这一目地达成的一切都毫无犹豫的清除就足够了。可我们是怎么做的呢?我们太多次的被“打扫浴缸”过程中遇到的那些“虫子”所干扰,所动心了。执著组织,执著名人,执著论坛,执著预言,执著奥运,执著形式,执著“敏感日”……搞的我们动不动就偏离了救度众生的主线,迟迟达不到“净化浴缸”的目地。

我们真的该真正的理智、清醒起来了,释迦牟尼佛的弟子被他的师尊点化了一次就“恍然大悟”、做好了他该做的事,我们作为肩负救度众生重大使命的“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还要我们的师父苦口婆心的说多少次才能成熟起来呢?让我们专注于我们的目标吧,齐心合力、全神贯注的打扫好尘世这个大“浴缸”,解体一切干扰,救度众生。

圣者已经归来,正盼望着我们早日完成使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