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用“人的方式”的思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19日】

“人的方式”这一词现在成了一个常用词,也成了许多同修争论的焦点,对这个问题有个清醒的认识,已经是非常重要和紧迫的事,因为这涉及到同修的安全问题。师父的讲法中有几处谈到“人的方式”或“常人的方式”一词。

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师父讲到:“我所有做的一切也都是以人的方式在做,在度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中我是用普普通通的人的方式在做。”“谁在这里修炼都得在这个迷中以常人的方式做好人、行善事,放弃执著才能够脱离这里,那才叫修炼。如果完全以神的方式在这里做什么,都不能属于修炼。”“我今天叫大家修炼的这种方式、修炼的这种形式,是以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社会的方式修炼,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常人的方式在证实大法,(鼓掌)这在历史上没有过。”

在《在2003年亚特兰大法会上的讲法》中讲到:

“弟子:在编写电影剧本时,是直接写真相剧本,还是以常人的方式掺進去一些讲真相的内容,哪种方式好?

  师:那就是角度不同,都可以。但不管以哪种形式写,你是大法弟子,知道怎样证实大法,能够把握好,所以我就说怎么写都行。”

从师父的讲法看,我觉得对“人的方式”没有任何的贬义。但现在好象这个词被一些同修当成了贬义词,一提到采取安全措施,有些人认为这是用“人的方式”来反迫害,是有“人心”的表现,从而否定这些安全措施。把单线联系、通讯安全、搬家转移、修口等等被认为是“人的方式”,只有发出强大的正念才是“神的方式”。

“人的方式”本来没有贬义,但现在为什么在一些同修嘴里成了贬义呢?我觉得就是有些人把“人的方式”同“人的思想、人的观念”搞混了。我们当然不能用“人的思想”去想问题,不能用“人的观念”去看问题,但决不能就认定不能用“人的方式”去做事情。我们是在常人社会中助师正法,要符合常人社会的方式,很多事情表面看都是“人的方式”,但在另外空间看,就不仅仅是“人的方式”了,可能就是伟大殊胜的事情。有些同修觉的一用了“人的方式”来反迫害,就是有“人心”,用了“人的思想、人的观念”,这实际上是逻辑错误,“人的方式”和“人的思想、人的观念”这根本就是两回事,不能把二者混为一谈。用了“人的方式”,这人不一定正念不强,也不一定是心态不稳,也不能断定他发正念就少,更不能判定他修炼层次就低了,实际上智慧的采取各种方式反监控反迫害,是对大法、对众生、对自己的一个负责任的行为,是成熟的表现。

在讲清真相中,我们印资料,发资料,打电话等等,用各种“人的方式”去做,没有任何同修会反对,但为什么用“人的方式”反监控反迫害,就有同修反对呢?我想他们是误把“人的方式”等同于“人的思想、人的观念”了。其实用“人的方式”也没什么不对,即使心态很稳、正念很足,也要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发正念和采取安全措施是都要重视的,才是避免走极端。

个人在一定层次所悟,有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