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之痛

千载云


【正见网2008年08月18日】

百年等一回的奥运终于来了。也许很多国人会为奥运的到来和中国运动员的摘金夺银激动不已或热议纷纷,但我对这一切没有多少兴趣。因为金牌再多,对咱普通老百姓也没有半点好处,反而因奥运的到来,让我看到很多痛心之事。概括起来就是伤人之痛、烧钱之痛、做假之痛、劳民之痛、杀戮之痛。

先说伤人之痛。开幕式还没有开始,著名青年舞蹈家刘岩就在彩排中摔成高位截瘫,从此她的人生开始改变,不仅不能活跃在舞台上,甚至站也站不起来了。人生的路漫长,以后会给她带来多少艰难和伤痛谁又能知!如果在当时彩排时,安全措施强一点,考虑的周到一点,这样的悲剧是不是可以避免呢?

当然奥运的伤人之痛远不止刘岩一人。如强驱拆迁户,暴打上访者,关押异议知识分子。中共仅在奥运前半年时间,就非法抓捕8千多法轮功学员,对他们進行强制洗脑和酷刑折磨。奥运给无数家庭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痛。

二是烧钱之痛。众所周知,中国是个穷国,还有很多人上不起学,看不起病,在贫困线上挣扎,并且刚刚经历过一场冰雪之灾和地震之痛。然而这次奥运花了多少钱?

2008年8月1日,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刘志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奥运会7年投入为2800亿人民币(约420亿美元)。这一数字创下了100多年来、历届奥运会投资之最,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近4倍,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5倍多。2008年北京第29届"奥运会"的投资规模,超过了奥林匹克至今108年记录所有奥运会投资的总和。

北京市发改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为也算了一笔帐,如果从2001年7月13日申办成功那天开始算起,到2008年8月8日奥运会开幕,每天投入约2亿元,总共投资5200亿元。

不管是2800亿还是5200亿,都是天文数字,老百姓的民脂民膏,就在奥运的狂热中,被烧掉了。

三是做假之痛。《美国广播公司》(ABC)在其报导中,直接了当使用这样一个标题:“为了‘完美’奥运,一路造假”。

假烟火――代表29届奥运会的29个焰火脚印,只有最后一个是真的,其他28个是电脑制作的三维画面。

假演奏――小女孩郎朗献演“鸟巢”开幕式, 网友质疑怎么钢琴盖怎么都没打开?

假演唱――9岁甜美小姑娘林妙可《歌唱祖国》为假唱,而真正的幕后小“英雄”为7岁女孩杨沛宜。

此外还有假年龄、假观众。假年龄即运动员年龄造假,中国体操队两位选手何可欣和江钰源的年龄都低于16岁,不符合参加奥运会的年龄标准。

假观众就是派遣了许多“啦啦队”到奥运赛场,美其名曰是“营造良好气氛”,但是真正目地是去填补观众席上大块大块的空缺。

这些,很多人都觉得不好理解,国外媒体和国内网民纷纷指责,可是中共拒绝认错或道歉,如对假唱解释是为了“完美”,“为了国家利益”。我看是为了党的利益,为了中共的面子,其实奥运就是中共最大的面子工程。

事实上在一个弄虚作假成风的国度,假烟火、假演奏、假演唱、假观众算得了什么,早已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何况“是为了国家利益”。不过这种弄虚作假之风,终究害的是国家和人民,败坏的是社会风气。长此以往,终成大患。

四是劳民之痛。前天,我收到一个陌生手机号码发来的短信,现录如下:“快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刚刚宣布,鉴于中国的热情与周到和开幕式的巨牛B,下届奥运会仍在北京举办!消息传出,北京警察率先暴怒:‘罗格,我x你大爷’。”

这次奥运安保,各地警察,特别是北京警察顶着多大的压力,心中有多大的负担,也许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一不小心,就会出事。为了奥运平安,不仅动用了警察,还动用了军队,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导弹运出来了,装甲车也开出来了,弄得北京城一片肃杀之气。但是还是免不了出现事故,如车祸撞死撞伤运动员,生活无着者杀死美国游客,这次奥运,不仅伤财,也劳民。

五是杀戮之痛。我这里的杀戮之痛不仅指奥运前后由于民怨沸腾而出现的杀人事件,如上海、新疆的袭警事件,北京杀死美国游客事件,更有中共专政机关为奥运开道、清场而致死人命事件,由于中共封锁消息,这些事件都难为人知。据中共内部知情人士透露,在奥运前夕,中共折腾死27万人,100多万人被关押。这些都是心狠手辣的周永康借奥运之名犯下的滔天罪行。

今年1月26日晚10点左右,北京的一位名叫于宙的音乐人在演出结束后,和妻子许那开车回家,行驶到北京市通州区北苑的杨庄路段被警察拦截,進行“奥运搜查”。当警察发现于宙、许那是法轮功学员时,就将他们抓到通州区看守所。2月6日大年三十,短短的11天内,年仅42岁的于宙被迫害致死。

7月15、16日在北京上访人集中地,朝阳饭店附近死了两个上访人员。其中在陶然亭,截访人员把一个上访的妇女捅了一刀,再从离地面6公尺高处扔下,摔死了那个妇女。21日截访者又捅死河南与河北上访人各一名”;“在四路通附近又捅死一个男的,然后把他拖到铁道上,说是铁路把他压死的。

北京奥运,不是绿色奥运、平安奥运,而是血色奥运,劳民伤财的奥运;它是中共的奥运,决不是中国人民的奥运,是中共回光返照时最后的狂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