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上认识法,从一思一念中修去色欲之心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8月07日】

正法已经快接近尾声,不知道是否还有同修在色欲之心方面有问题的,在此特将自己在这方面的经历和体会写出,警醒还存有问题的同修!

修炼之初,本以为自己在亲情上似乎永远也走不出来了,亲情似乎成为自己生命的死关,曾经跟同修说我今生在亲情上走不过去了,就多救人吧,来世再修。同修笑问:来世还是这么重的亲情,你怎么办?自己无话可说,后来在放下一切中走过了这生命中的死关,本以为没什么可以障碍自己的大问题了,可没有想到自己真正可怕的问题-色欲之心开始伸出魔爪,邪恶想借此来毁灭我,由于自己修炼的不扎实,正念不足,加上在成长过程中旧势力安排了很多这方面的观念和业力,在修炼中多次被此心带动而犯错,而且是反反复复,最后自己几乎感觉是根本就不可能彻底做好了。面对同修一次次的苦口婆心,面对自己一次次的违犯自己的誓约,面对自己好好坏坏的状态,我在想可能自己是在此方面做的最差最差的弟子了,心里总是把那本来肮脏的东西当作是美好而追逐,沉沦于情色欲之中,不能自拔。

即使如此,幸好我没有脱离大法,师父没有放弃我,一次又一次的点化我,然而我就是不悟,不敢去想象最后自己的结局是什么,但我没有放弃救人。有时候在面对面讲真相的时候,想自己是这么肮脏,根本不配救人,而且这样也会被邪恶钻空子迫害,可我真的不想放弃这机缘,我在想我不管有天大的错误,也要去救人,邪恶不配迫害,我的未来师父说了算,能救一人是一人,至于将来结局不去想了。现在想来也许就是这救人的一念,使我没有脱离法,有时候讲明白真相后自己感动的想哭,多么希望自己也是一个干干净净、堂堂正正的大法徒啊,回想起当初真是走到危险的边缘了,而自己竟丝毫未觉危险!

最终在师父不断的点悟下,在同修耐心的帮助下,我终于选择了作一名堂堂正正的大法徒,彻底与色欲之心决裂,走了那么久的弯路,耽误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有多少众生因此而毁灭啊,我最近在静静的回忆过去,找寻内心的根源,过去的一切好似一缕清烟,很淡很淡。渐渐的找到了根本问题,就是没有在法上认识法!没有注意在一思一念中去除这肮脏的心。其实自己平时法也在看,修心断欲小册子也看了,为什么就不能做好哪?其实就是自己平时在小的事情上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甚至放纵自己不好的念头,邪恶就是这样借着我的执著一点点的放大,以致最后无法自拔。每一次都是毫无例外的如此,我也由此真正明白了其实修炼就是在平时一点一点的修出来的,不是说到关键时刻就想当然的可以过去的,很多问题都是如此。所以要想去除这颗肮脏的心,我想就要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与人接触的各种环境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做正,不怕有不好的念头,就怕自己不去排斥抑制,绝对不能承认那念头是自己,这过程本身就是在修炼!另外那些不健康的东西绝对不能去接触,电影电视网络中充斥着诱惑,甚至大马路上都是一抬头就看到,你去看,你就等于是承认接受,那后面不好的因素就会对你起作用,悔时晚矣!如师尊在《道中》所说:“视而不见 不迷不惑 听而不闻 难乱其心……”还有一点,去除色欲之心一定要有决心,有坚定的意志,因为法中已经很明确的定性了关于色欲的问题,作为修炼人那是最肮脏的一颗心,是在给大法抹黑,所以必须坚决的斩断任何与之有联系的因素,否则将陷入情中,难以自拔,自己当时就是这样走出来的,并身有体会的写了一首小诗:

断欲

色欲本是脏,
祛除无妙方;
唯有立斩断,
花开自然香。

当自己从这颗肮脏的心中走过来之后,才真正的懂得了什么是修炼,如何去修炼,师父也不断的点悟我,感觉自己飞快的提高,下面把自己关于对修炼的认识写出来与同修切磋。

目前的认识就是:其实修炼很简单,就是要在法上去认识法,只要认清法理,坚定的按照法的要求去做,就是修炼!而法理师父在大法中已经是天机尽泄了,那么我们做任何事情,动任何念,都应该用法去衡量一下,法是怎样要求的,因为大法是宇宙间唯一正确的永恒之理。我们有多么幸运啊!师父把宇宙的真理,天法摆在我们的面前,我们只需要照着做,这还有什么可以说的,还用什么人心,人的执著,观念去衡量啊!一个生命可以按照宇宙的法理为依据去做事,这本身是何等的荣耀,殊胜啊!所以我们如果不论任何情况下都能按照法的要求标准去做,坚定在法上,我们真的是无所不能啊!放下一切人心,就按照法的标准做,自己真正的用神的正念主宰自己。那真是?“时时修心性 圆满妙无穷”(《洪吟》―“真修”)。

我这里想告诉同修的是,象我这样做的这么不好的弟子师父都度,所以任何情况下不要失去信心,但是时间已经很有限了,希望所有在或这或那的严重错误中沉沦的同修快快清醒过来,抓紧弥补。在此我也感谢在我感到最迷茫的时刻,我身边的同修没有放弃我,他们用大法中修出的慈悲融化我,帮助我。现在的我感觉距离那色欲的物质很远很远,永远都不可能再犯那低级肮脏的错误……

自己所悟层次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写过此文后,有感而发,写下一首小诗,与同修共飨。

报师恩

书写罢,
字字皆是真。
唯有做好三件事,
点点滴滴报师恩。
梦醒已见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