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疫(手足口病)近期在吉林蔓延



【正见网2008年08月06日】

据来自中国大陆的投稿,安徽娃疫(手足口病)近期在吉林迅速蔓延。自七月下旬始,引起上级主管部门的重视。目前采取紧急预防措施,责令市、区所有的幼儿园、托儿所及学生假期各类学后辅导班等统一放假(一周)。理由是消毒处理。

文中说,几个月前,安徽娃疫(手足口病)就已经悄然传来。官方出于“平安奥运”、“稳定压倒一切”和构建“和谐”社会的政治需要,并无任何防疫举措。本地媒体也哑然无息。百姓私下里早已忧心重重,忐忑不安、提心吊胆。

文中指出,近期,当地媒体对此作了相关的报导。据其透露,在吉林地区,此病患者已达四千人,死亡四例。此病已不禁限于五岁以下的孩童。最大年龄的患者二十一岁。

据中国官方的消息,今年五月中国内地共报告手足口病十七万六千三百二十一例,死亡四十例。但是,6、7、8月才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中国官方对手足口病的报道于六月下旬戛然而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