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用音乐证实法与同修探讨》的回馈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8月03日】

明慧网二零零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就用音乐证实法与同修探讨》一文,个人看法如下:

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有这样一段法:

“弟子:许多大法弟子创作了很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如音乐、诗歌、歌曲等,我们能否经过艺术加工后推向社会?

师:那当然好啊。我们创作的作品如果叫民众都来唱,那不太好了吗?如果全世界很多人包括中国大陆民众都穿上“法轮大法好”的T恤,我说那中共恶党真没办法。”

我个人认为师父对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诗歌、歌曲等让民众来传唱是赞成的。既然民众都能传唱,可能很多人都不具备专业水平。

《就用音乐证实法与同修探讨》中说到同修演奏《普度》劝“三退”救人的经历,我个人也认为同修可以吹奏《普度》。关于有同修认为《普度》的内涵很大,不是专业水平根本不可以演奏,我个人认为《普度》内涵确实很大,即使专业水平也不能完全展现《普度》的内涵。也许演奏水平越专业,演奏者的修为越高,越能展现其中的内涵。我想既然民众都能传唱,同修非常喜欢《普度》当然可以演奏,何况还体会到可以救人,甚至与人对应、引申的宇宙的无量众生呢!

我平时也体会到播放、歌唱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诗歌、歌曲等是有正面作用的,当然我的播放设备不专业,唱起来也谈不上专业,但不少人听后也感受到旋律的优美,作者很有才华很善良等内涵,很感动,对大法弟子有了正面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