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悟法理的一点体会

同心


【正见网2008年08月03日】

以前自己有点心得体会,很快能把它写出来,可现在有一点体悟总爱往后拖,究其原因是决心不到位,惰性在起作用,用很多借口搪塞,认识到交流的重要后,总结了两条内容与大家交流。

一、信师信法的坚信成度。记得以前同修写的文章提到过百分之百信师信法的问题,从我个人修炼过程中看,对师对法的坚信贯穿我们整个修炼过程。心性是一点一滴的积累,看似一件小事,很可能就包涵着对大法修炼的认识在里面。

在迫害初期,有同修提出如果恶人拿枪威胁自己时就不怕,其实对信师信法坚信成度的考验不一定都体现在这里,很多时候在点点滴滴的小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比如师父说:“你真正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法轮会保护你。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在发真相资料或者过重病业关以及受其它迫害时,是先想到了现实环境,还是想到了师父的法。师父讲过“是你的东西不丢”的法理(《转法轮》)。有同修看到或听到小偷偷抢了同修东西时,下意识的把自己的钱、物捂的严严实实,恐怕自己也遭到同样对待。还有一件我经历过的事,一次自己在维护摩托车时,车突然加大油门,发出声嘶力竭的嚎叫,采取了措施也未起作用,以前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自己真是心急如焚,这时没有别的办法,心里默念着,求师父帮忙,接着自己无意识的关掉电源,车熄火了。后来悟道,我们在关键时刻求师父,也体现出对师父对大法的信。

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很多,有时在很小的事情上自己的一念一动,就能看出修炼人与常人的区别,也体现出对师父的法是有条件的信,还是百分之百坚信。也许有人会说,在遇到魔难或过关当中,自己也求师父了,也信师信法了,有些事情还不象我们想象的那么简单,有些魔难是要放下生死之念才能闯的过去。提到信师信法的坚信成度,那是修炼人对法的感性认识升华到理性认识的一个修炼过程,是对法的不断学习与在现实的魔炼中,用自己的实践证实大法所逐步升华后的状态,不是常人的“到时候自己就能行”的想法所能达到的,所以修炼、信师信法也要从很微小的事情与一思一念上下功夫,不能敷衍,扎扎实实的修。既然修炼路上没有偶然的事情,那就让我们不要错过师父安排的每一件小事上的心性提高,包括一思一念的升华。

二、无条件向内找。在人与人之间的矛盾上,修炼人与常人之间很容易向内找,但是修炼人之间的矛盾有时就很难向内找自己的不足,甚至变的很尖锐,都以为对方是修炼人得按着法的要求去做,眼睛总是盯着别人,从中忽视了:同修是修炼人,用法要求自己,自己难道不是修炼人吗?自己身后有师父法身,难道同修身后就没师父法身要求他吗?也许对方一时没有明白过来,经师父法身点化很快也会明白的。关键是修自己,有时认为自己再对,别人也认为自己对,也要无条件向内找自己,里面肯定有自己需要弥补的欠缺,稳定之后,可以善意的向对方说出自己的不足,话中不要带怨气与戒备,对方看到自己的坦诚也会很快向内找,诚恳的与自己交心。这种方式对善解矛盾效果非常好,这种自己先向内找,举自己例子的方式也适合于给同修善意指出不足,对方也容易接受。

前几天有一件小事又一次证实了师父讲的“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的法理(《转法轮》)。对某个同修,在我潜意识中总感觉他一天不知在忙什么,认为对方平时的心态好像脱离了主线,做事不在法上似的。虽然这种意识很模糊,可有一次去他那里,说话当中对方用我以上的想法反问我:我这里那么忙,你那都做了什么?表面上我潜意识中的想法没有说出来,但是借用对方的口给说出来了,这件事情虽然当时没有纵深的想,事后向内找悟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你想对方好,你想对方坏,都会反映到表面上来,有时看到儿媳妇说公婆的坏话,公婆也会说儿媳妇的不好,或者同修之间谁说谁不好的时候,虽然对方不知道,但是对方会有反映,其实也可以说是报应所致,这也证实了法理在世间真实的体现。

前天给家里通了电话,家人告诉我固定电话与手机叫恶警给停机了,恶警还去了我家,其它公开手机也被监听,因我是被迫害来到泰国的,我感觉还是我这里有漏,导致被干扰。向内找发现自己对家里潜意识中有一种平安无事的念头,认为自己的“后院”很稳定了,象是上了“保险”了,好像自己的家人平安象心里放下了一块大石头似的,把自己家人的安危,超脱于大陆大法弟子及其家人安危之上,其实往深挖这也是唯私唯我的心,这也在变相承认旧势力对大法弟子家人的迫害。师父说过一人得道,全家要受益的。既然邪恶敢冒险迫害,也许它就是看到家里还藏有一颗大法弟子牵挂的心,用常人的话;牵一发而动全身,来达到影响自己做三件事的目地。后来再向内找,发现前几天人的情返上来了,有想孩子的念头,也没用很强的正念对待。以前这个情返上来时,抑制抑制就过去了,但这次不行,明显感觉要求的标准高了,不能用以前的标准认识问题了,我们的修炼也是随着正法進程在走,逆水行舟,不進则退。这些事让我悟到对任何人任何事都要保持一颗无为的心态,不动人念,不形成观念,不管对方表现的好与坏,想过了就是妄念与人心。而且不只是修口,对一思一念的归正也不能放松。

以上是最近的一点修炼心得,如果说向内找是提高的根本,那信师信法就是走向圆满的保障。我觉的在这方面认识清楚,无论对个人与整体都有促進作用。有不足之处,请同修给予斧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