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学法浅悟炼功的重要

清水


【正见网2008年07月30日】

最近学法时,看到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在回答弟子的提问时,讲到“当时我要表面的身体转化和修好的部份协调起来,让身体在修炼中脱离人的状态,让修炼弟子用自己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样的状态。就因为这些问题呀,跟它们僵持了一年。那时我就是为了这事没出来传,僵持了一年的时间。直到现在我也不能承认它们坚持的,将来我也绝不会承认,与干扰破坏一切有关的生命都将为此在偿还中解体。我要的即使将历史倒回去从新来也得成了我的事。这是正法中必须的内容与过程,这不是指法正人间的事。”学这段法时,体会到师父的安排是让我们在修炼的过程中就脱离人的状态,用神的正念保持和人一样的状态,而且师父还强调“我要的即使将历史倒回去从新来也得成了我的事。这是正法中必须的内容与过程,这不是指法正人间的事。”

当时心中留下一个疑问,师父的要求是这样,实际当中我们自身和周围同修的状态却和师父的要求相差甚远,我们很大一部分人都没有做到,该怎么做才能达到呢?师父的安排体现在哪里呢?几天后的早上炼功的时候,音乐刚开始就听到第一套功法的口诀“身神合一”一下打進我的耳朵里,天哪,这么多年我怎么才听明白这句口诀呢,原来师父让我们炼功时一上来就是叫我们“身神合一”了啊,这不就是师父要的吗?每天炼功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了呀,我才明白炼功的重要。通过通读新经文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每天炼功是必需的,而不是有时间就炼,没时间就不炼,师父也从来没有说过可以不炼,是说“如果做大法的具体工作很忙,那么在炼功上可以缓一缓,然后找时间补上,这没有问题。”(《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而没有说过可以不炼,在学法当中也感受到师父在炼功方面要求也是很严的,是我们自己人为的曲解了法,觉得有时间就可以多练,没时间就可以少炼,甚至不炼。我体会到在炼功上的懈怠也许就是我们修炼这些年也没能脱离人的状态的其中一个原因。

写出此文重在督促炼功懈怠的同修,共同做好师父要的,个人所悟,不当之处请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8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