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石家庄济南突发大火 皖浙湘粤赣新高温 新疆遭历史罕见大旱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7月29日】

奥火到达前夜 石家庄突发大火

据大纪元7月29日报道,7月28日,石家庄纺织厂突发火灾,熊熊大火照亮夜空,大火燃烧了数个小时仍未熄灭,整个厂房被基本烧毁。据悉,明日奥运火炬即将到石家庄传递,未想遇到“石家庄历史以来最大的火灾”。

报道说,据网民透露,消防车去了25辆,至9点左右,棉6(石家庄第六棉纺织厂)已经燃烧了三分之二,几乎快烧完了。整条石纺路人山人海,从厂子里出来的职工都在三五成群的议论。石纺路此时已被警方拉起了警戒线,并禁止从此通行的机动车。

网民称,今晚刚发生大火,明天就是火炬到石家庄,现在已燃烧了一个多小时了,还没有扑灭。居然以“石家庄历史以来最大的火灾”来迎接明日的火炬到来。

济南一兴建中体育场馆发生火灾

据中国媒体报道,济南7月27日17时30分左右,济南奥体中心正在施工的荷花外形的球类体育馆顶部发生火灾。截至22时左右大火被扑灭。

江西省连续两天高温突破40℃

据中国媒体报道,自7月22日江西出现第四轮高温天气以来,全省高温范围和强度与日俱增,并于26日、27日达到今年以来最大,35℃以上高温几乎覆盖整个赣鄱大地,全省极端最高气温两天均突破40℃,其中26日武宁40.2℃、遂川40.1℃,27日修水高达 40.8℃。

皖浙湘粤赣新等部分地区高温

据报道,中央气象台2008年7月28日预计,江西西部和东北部、湖南中东部、广东中北部、广西东北部以及重庆西南部和北部等地的最高气温有37~39℃,其中,新疆吐鲁番盆地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41℃。

新疆遭遇历史罕见大旱

据报道,新疆今年遭遇自1974年以来最为严重的旱灾,全疆大部分地区春夏连旱已成定局,造成农作物大面积绝收,2.8亿亩草场干旱,畜牧业受灾严重。在旱情最为严重的塔城、阿勒泰两地,受旱草场面积占到可利用草场面积的60%。

青海海西暴雨山洪致109国道中断

据报道,7月27日因暴雨引发山洪,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境内109国道部分路段被冲毁,兰西拉光缆被冲断,移动通信中断。报道说,7月27日20时左右,海西州都兰县热水地区和乌兰县柯柯地区出现了短时强降水天气,引发山洪,持续到28日凌晨。
  
报道说,109国道2399公里处和七道班处被洪水冲垮;兰西拉光缆热水段被冲断。乌兰县柯柯镇东村、中村、新村、西村遭受洪水袭击,部分房屋倒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