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一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患儿

周晓辉


【正见网2008年07月28日】

根据中国大陆媒体报导,7月21日,云南昆明北市区一家幼儿园一个叫阳阳的男孩被确诊患上了手足口病,目前已转成脑炎,情况十分危急。据悉,该幼儿园并未在发现患儿后,及时通知其他家长。这一情况是另一名与阳阳同班的幼儿的家长于25日披露给媒体的,同时上报给了昆明市疾病控制中心。

昆明当地媒体报导,7月25日,市民施女士打电话说,她在北市区一家幼儿园上小班的三岁的孩子的同班男孩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可是事情发生之后幼儿园并没有把这一情况告之其他孩子家长,也没有采取停课等必要处置措施。施女士觉得幼儿园这一做法不仅危害到孩子的健康,也是一种不负责任行为。她已将这一情况告之昆明市疾病控中心。

施女士称,她是在20日下午到幼儿园接孩子回家时,看到阳阳的外婆在收拾阳阳的物品时。她上前询问原因,阳阳的外婆说,她的孙子得了手足口病,叫施女士不要告诉任何人,因为是幼儿园的园长要求她不要告诉任何人的,幼儿园怕引起恐慌。由于答应了阳阳的外婆,施女士没有将阳阳感染手足口病的的情况告诉其他孩子家长。但在随后的几天中,幼儿园一直没有公布详细情况。而此时,阳阳的外婆又打电话告诉施女士,阳阳的病情由手足口病转化为脑炎了。施女士非常担心,于是拨通了市疾病控制中心的电话。

目前,幼儿园的大门紧闭,电话也无人接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