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妈妈为什么还不回家?

无遥


【正见网2008年07月21日】

晶晶放学了,回到家等着和妈妈一起吃晚饭。

每天的这个时候,妈妈早已做好了可口的饭菜,摆好桌子等着晶晶,妈妈的听觉真是很灵敏,总是抢先听到晶晶的上楼声,把门打开迎着她,而晶晶進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放下书包高高兴兴的坐在饭桌旁。因为爸爸常年出差在外,所以家里只有妈妈和晶晶两个人。这时候,晶晶就会迫不急待的和妈妈诉说今天学校里发生的事情,妈妈总是面带微笑静静的听着,所以每天的晚餐都是一天里最温馨的时刻。

而今天,是晶晶自己打开了门,“妈妈!”“妈妈我回来啦。”咦?妈妈不在家吗?哦,那一定是去超市给我买好吃的去了,晶晶这样想。她一会站在窗前向外望望,一会又到楼下转转,等了好一会,还是不见妈妈的身影,妈妈去哪了呢?晶晶打算边复习功课,边等妈妈回家。

时钟滴滴哒哒的响着,一秒一秒的流逝,八点……九点……十点……晶晶开始变的局促不安,在晶晶的印象里,妈妈从来不会把她自己丢在家里,除非……不会的!不会的!一个不祥的预感撞入了晶晶的思维,八年前的那一幕象一把利刃一下刺痛了她的五脏六腑!那是二零零零年,在晶晶的记忆里,那年的冬天出奇的冷。有一天深夜,晶晶的家突然响起了一阵气急败坏的敲门声,随后闯進来一群人,还穿着警服,他们满屋子乱翻,晶晶被眼前的阵势吓呆了,她躲在墙角用被子紧紧的把自己裹住,眼睁睁的看着妈妈被警察绑架了。

很久以前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边……晶晶一直觉的警察叔叔是惩恶扬善,保卫人民安全的,可是,那天,警察叔叔却象土匪一样的抢走了她亲爱的妈妈。

在晶晶很小的时候,妈妈身体不好,有严重的心脏病,几乎什么活都干不了,走路走几步就得停下来歇一会儿,为了治病妈妈经常上医院,吃过各种中西药,都没见疗效,为了负担巨额的医药费,爸爸不得不加班加点的工作,回到家里还要操持家务,晶晶经常看到妈妈痛苦的表情和爸爸忧郁的脸。后来,妈妈开始尝试炼气功治病,先后好多叫不上名的气功,可是身体仍不见好转,再后来,妈妈在同事的建议下炼起了法轮功。没多久,妈妈的身体越来越好,什么家务活都能干了,象个正常人一样了,妈妈说炼法轮功就要处处做好人,所以就主动和奶奶化解了以前的恩怨,还把奶奶接来同住,一日三餐精心照顾老人,从那以后奶奶逢人便夸:我那儿媳妇真好啊,跟着她我得多活二十年!那段时光是晶晶最无忧无虑的时候,家里总是充满了欢声笑语。

但是,自从一九九九年,邪党发动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晶晶的家就经常受到骚扰,公安局、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经常有人来家里叫妈妈写保证,妈妈总是说:是法轮大法给了我新的生命,法轮功没有错,这场镇压是错误的!

妈妈自从那次被绑架后,被以“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判劳教三年,在那三年里,晶晶和爸爸相依为命,奶奶因为没人照顾只好回到乡下,全家人怎么也想不明白,妈妈只是炼炼功,怎么就破坏法律实施了呢?到底破坏了哪条法律实施呢?

妈妈劳教所里被迫害的脱了相,晶晶第一次劳教所看妈妈的时候,差点没认出来,妈妈原本丰满的面庞却爬满了皱纹,似乎一下子瘦了几十斤的样子。

“铃,铃,铃……”晶晶快速拿起电话。

“喂,是王素云家吗?”

“是的,我是她女儿。”

“你妈妈被拘留了,你过来签个字……”

“为什么?”

“因为……因为炼法轮功……我们要维持,维持奥运稳定……”那边吱吱唔唔。

“你们把我妈妈抓起来,奥运就稳定了吗?炼法轮功和奥运稳定有什么关系吗?为什么奥运要稳定我的家就不稳定?”晶晶的心好象一下子跳到嗓子,她大声的质问道。

“嘟……嘟……”那边慌乱的挂了电话。

她终于明白了,妈妈再次被坏人绑架,回不了家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