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修

西雅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23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大家好!

回首过去的一年,感觉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方面是因为正法進程加快。就象师父在《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中说:“我说现在的一年是过去的一分钟。”而另一方面,由于正法進程的加快,现在救度众生的大法项目很多也很紧迫,大法弟子都很忙。对于这繁忙的一年,我收获最大的就是不断地在法上的认识的升华。我现在感到在修炼的这条路上我越来越明白了。然而,“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没有师父的看护,我这一切都是零。尤其当我回首这一年,我走过的每一步我都看到师父慈悲的看护和点化。

去年我动了一念,想打电话到国内去讲真相。但是我心里却七上八下,一是觉得自己不知道怎么打,怕说不好;二是有怕心,怕被骂。没过多久,我们当地的一位负责人告诉我有培训教怎么样往中国打真相电话。而且在培训中,一些往中国打真相电话很有经验的同修当场演示怎么打真相电话。这不正好是我想要学的吗?我悟到,当我们有了救人的一念,师父就会帮我们安排好一个个看似“正好”的机会。参加了一次培训后,在同修的鼓励下,我鼓足勇气拿起电话在现场往中国打真相电话。我记得接电话的是一个下了岗的中年男人,他的观点是邪党还好。我跟他讲了四五十分钟,他最后同意了我给他讲的,说我说得对。我这欢喜心一起来,再進一步跟他谈三退的时候,他就犹豫了,后来他挂了电话。打完电话,同修给我提出很多很好的批评建议。这一次打完电话后,我的怕心消去很多,从此我能自己往中国打真相电话了。但是和其他同修比较,我劝退的比例远不如他们,我还要继续努力。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我以前或多或少有这样的错误的认识,觉得克服着困难忙着做大法的项目,那么自己也还算精進。纽约圣诞晚会和华人新年晚会,我都飞过去帮忙。在纽约时我的状态很好,和那么多同修助师世间行,心里很高兴。可是坐飞机刚回到家里,由于两岁的女儿不小心尿了裤子,我却忍不住发火。过后我开车去吃晚饭,由于心里还有火,开车没注意,结果超速被警察拦住吃了罚单。这一“棒喝”我清醒了。这不就是师父在点化我吗?作为一个大法弟子,不是说我做了这个大法项目,又做了那个大法项目,在修炼的其它方面就可以放松了。换句话说,无论我做了多少大法项目,我如果不努力去掉自己的执著心,那就不是实修。

去年一个表面上看起来的电脑出错导致一位同修对我有很大的误解,使得别的几个同修对我也产生了看法。这一难来的很突然,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有这么一难。当然,难来之前师父不会告诉的,都告诉了那也不叫难了。我虽然明白一定要放下,但是思想老是往这件事情上想,觉得自己挺委屈。我也感觉空间场中有团东西压着,感到头真的痛。师父在很多讲法中都提到矛盾来的时候要无条件的向内找。同修对我有误解,那我平时是不是有言行不在法上的?结果我挖到了自己的欢喜心和显示心。在往深里看,那就是私心。私心是产生很多执着心的根本执着。但是在表现上有时很隐蔽,不容易察觉。我想起几个月前学法时,《转法轮》上有几行字突然变大了,我记得有两个字就是“实修”。实修实修,做到了才是修。

我在过这一关的时候,师父借助其他同修点化我。几个同修打电话来和我交流,都说我要无条件的向内找,不要起人心。事情发生第二天,我妻子说到了师父,我当时眼泪唰就出来了。是啊,我怎么把师父忘了?我感觉自己一下子跳到了这个矛盾外面,返过头来看这个矛盾,自己一下子全明白了,压在空间中的那团物质也瞬间没了。我感受到了师父对大法弟子们的慈悲苦度,师父真的是比我们自己还要珍惜我们。对于我来说,当我心放下,过了这一关;其实我所经受的这一难比起另外空间相应的业力来说小多了,而山那么高的巨大业力全是师父替我承受了,明慧网上开天目的同修写文章说师父替我们一碗一碗喝毒药。师父没有业力,都是在替我们承受。师父总是说我们过关的时候,只要心性一提高,关马上就过去了。其实那还不都是因为伟大的师父替我们承受了巨大的大部分的业力。师父在《瑞士法会讲法》中说:“我不只是为你们,我为所有的生命操尽了心,我为所有的生命几乎耗尽了我的一切。”“至于说你们,只要你一圆满,你就知道了。那个时候你用尽语言也形容不了你的师父有多么伟大吧!”

我觉得,当我们过关过不去的时候,往往都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看的太重了,心里总想着自己受到的伤害。这样一来我们就会陷在矛盾中,想放下却放不下,导致有的矛盾会持续很长时间。我现在深刻体会到师父在2008年纽约法会讲法中说的:“无论你认为再大的魔难,再大的痛苦,都是好事,因为你修炼了才出现的。魔难中能消去业力,魔难中能去掉人心,魔难中能够使你提高上来。”从另外一方面看,师父在《精進要旨》-“真修”中说:“你们知道吗?佛为度你们曾经在常人中要饭,我今天又开大门传大法度你们,我没有因为遭了无数的罪而觉的苦,而你们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呢?你能把心里放不下的东西带進天国吗?”当我在法理上明白了这一切,我对同修不再抱着埋怨的心理,而是从心底感谢她。

我们地区今年第一次办神韵晚会。神韵晚会准备工作刚开始,我自告奋勇去负责一些项目。可是由于自己是有条件的付出,只在周末的时间去跑这些项目,结果到最后越来越忙,最初答应的有个项目没有时间去做,在我手里耽误了。同修对我提出了批评意见。我也很自责。我悟到,大法的项目我们当然要主动去做,但是大法的项目是很严肃的,我们不能凭一时的热情去大包大揽,我们说到的就一定要做到。“真,善,忍”中的“真”,就要求我们说真话,办真事。说到而没有做到,那就不符合“真”。因为“事事对照,做到是修”(《洪吟》),而不是“悟到”是修,也不是“说到”是修。从另外一方面讲,我看到了自己证实自己的心,那就是我不考虑自己是否有时间和精力不考虑实际情况却去承担项目,说到底有着显示自己有能力,显示自己精進的心。“正念正行”,我的这一念不正,最后的结果当然也不好。

神韵晚会的大幕一拉开,听着万王之王说:“随我下世做一千年的王!”我就被笼罩在洪大的慈悲之中,泪水唰唰的流。我在想,等待了一年的神韵终于开演了,而我却有着因为自己的常人心没有做好神韵的一些项目,从而带来的后悔和遗憾,可是想再去弥补也已经晚了。

万事都有结束的一天。等到法正人间的那一刻,我难道还要因为自己的常人心不去,带着后悔和遗憾吗?今年神韵做的不足的地方我还有下一年的神韵去改正,去做好。可是法正人间的时刻,哪里还有时间去弥补呢?那可真的是晚了,真的是后悔莫及了。可是那又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大家修的是同一个法。师父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安排一个个的机会提高,但是如果我自我保护自己的那些肮脏的执着心不放,那我不就是师父在《转法轮》里讲的那个装满脏东西的瓶子吗?

师父在每次讲法中总是告诉我们时间不多了,要抓紧时间。现在是“最后的最后”,这一刻“值千金,值万金”(《二零零五年芝加哥市法会讲法》)。我悟到不论我们在做三件事的时候,还是在平常的生活、学习,我们都要用大法去衡量我们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一旦发现不好的念头或者言行,就要向内找,把产生这一念的执著心挖出来,去掉它,真正的在法中提高自己,“圆满随师还”。

谢谢同修!
谢谢师父的慈悲苦度!

(2008年华盛顿DC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