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在“神韵”演场里穿梭

王清汉


【正见网2008年07月17日】

今年四月二十八日晚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温哥华贝尔表演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中场休息时,我正结束一位当地女音乐家的访问,一位男士匆匆跑过来没头没脑的向我迸出这句话:“今晚我专程带儿子来看神韵晚会,接着他又重复的说:“我很喜欢这个秀,我今天特地带我的孩子来看,我想通过这个秀让他了解中国人的文化。”

我准备抛开他,就随口问了一句:“为什么这个演出让你产生这样的体会?”

“我是从大陆来的,有很多话我不方便讲,我就是想要孩子学这些传统文化。”他还是讲着一样的内容,这次却语带玄机的问我:“你理解吧?”

我附和的表示理解,问他从那里知道这台晚会的消息,他迟疑了一下说:“我们一直在关注这个演出,都了解了很长时间了。”

就这样结束简短的对话,当天晚会散场我在离开剧场时,那位男士又出现了,他从后面拍了我的肩头说:“我想过来说声对不起。”

他说:“我很清楚这个迫害内幕,很久以前我就了解法轮功了,在四・二五的时候,当时我们就接到秘密指示,所以我对中共迫害法轮功内幕很清楚,我了解的比你们还要多。”

我说:“你这样说我很感动,可是我最好奇的是,您为什么愿意这么坦白的向我表露?” 想不到一时他却激动的眼泛泪光:“真正感动的是我,你们做的所有事情我都很感动,谢谢你们。”

然后他就向我告别,走了几步又转过身走近我,手指着他身上的灰色衬衫向我说:“我现在里面穿的就是制服,我用外套遮盖起来了,但是,我凭良心做事。”

我一时接不上话,他却平静的说,“我所讲的话都是真心话,我今天讲的话你们可以公开。” 我庆幸我采访了他。

注:指一九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法轮功学员到位于中国中南海的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的事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