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迦牟尼佛对佛教末法时期的预言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7月17日】

释迦牟尼佛在世时就向弟子们预言过佛教未来会出现的败坏,以致最后佛教全面败坏不能再度人的情况。这些在佛经中也都有一些零星的记载。释迦牟尼佛离开人间后不久,他的弟子们虽然就对他的法進行了回忆,但用文字系统的把弟子们的回忆记录下来那已经是在约五百年以后的事了!而且一些佛经出现的时间更晚。由于在五百年的时间里一代一代的口传背诵,而出现了相当多的差异、谬误;甚至于历代弟子们有意无意的把自己的东西,自己的理解,自己下的定义加進去,所以不同的佛经中关于释迦牟尼佛对佛教末法时期的预言的记载差异那是相当的大。这些佛教中的事,我作为大法学员本无心去管。

但看到部分佛教败类利用佛经的庞杂,利用不同佛经中记录的口传回忆之间的不同,歪曲佛经,断章取义,甚至无中生有,信口雌黄胡说什么“释迦佛从来就没有说过,他的教法在末法时期不能度人了”,以此来诽谤谩骂师父与大法,并动摇一部分学法不深的大法学员的正信,妄图把他们拉到末法时期的佛教里去。所以我今天向大家介绍一下佛教经典中关于末法时期的一些论述。

释迦牟尼佛在世时明确告诉过阿难:“今正法唯住五百年!”,这一点在佛教南传巴利律藏小品第十比丘尼犍度(比丘尼八敬法)、北传弥沙塞部和酰五分律卷二十九、北传四分律卷第四十八(比丘尼犍度第十七)、北传中阿含经卷第二十八(中阿含林品瞿昙弥经第十)、北传佛说瞿昙弥记果经(宋三藏法师慧简译)中都有明确记载。

在释迦牟尼佛传的正法住世期间,他的正法能度人肯定是没有问题的,然而释迦牟尼佛早就讲了他传出的正法“唯住五百年!”,现在都过去好几个五百年了,佛教真的早就進入末法时期了。

据佛教经典大乘同性经卷下、大乘法苑义林章卷六本等记载:到佛教末法时期时“教法垂世,人虽有禀教,而不能修行证果,称为末法。”大家修佛法是为了什么?那不就是要修得正果,要证悟自己的果位吗?而“不能修行证果”,那不就是说佛教已经度不了人了吗?佛经中这么明确的话,佛教败类硬是装着看不见,偏要不断信口雌黄胡说什么 “释迦佛从来就没有说过,他的教法在末法时期不能度人了”之类的谎言,真是太不知羞耻了。它们早就犯了佛教“妄语”的根本大戒!

而且佛经中关于佛教末法时期已经度不了人的论述绝不只这一处。例如,佛教经典《占察善恶业报经》中明确讲到:到了末法时期人们“于佛法中钝根少信,得道者极少,乃至渐渐于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复甚少,所有修学世间禅定,发诸通业,自知宿命者,次转无有,如是于后入末法中,经久得道,获信禅定通业等,一切全无”。 “经久得道,获信禅定通业等,一切全无”这一句不也是明确指出末法时期的佛教度不了人,不能使人得道,不能使人成正果了吗?

而且佛教《大集经》中对佛教如何逐渐不能度人有具体的描述:《大集经》第五十五卷《月藏分》的第十七“分阎浮提品”,中的内容是释迦牟尼佛告诉另外空间的神,要他们守护佛法“护持养育佛正法眼,令得炽然”;然后释迦牟尼佛说到:“若我住世,诸声闻众,戒具足、舍具足、闻具足、定具足、慧具足、解脱具足、解脱知见具足,我之正法炽然在世……犹于我法解脱坚固。次五百年,我之正法、禅定、三昧得住坚固。次五百年,读诵、多闻得住坚固。次五百年,于我法中,多造塔寺得住坚固。次五百年,于我法中斗诤言颂,白法隐没,损减坚固。了知清净士!从是以后,于我法中,虽复剃除须发,身着袈裟,毁破禁戒,行不如法,假名比丘。”

这里释迦牟尼佛更是明确无比的指出:佛教在经历了五个五百年之后,也就是二千五百年之后,也就是现在,佛教将只剩下一个外壳,到时候众僧人们“于我法中,虽复剃除须发,身着袈裟”,但他们“毁破禁戒,行不如法”,都是一些“假名比丘”了。

现在不正是这样吗?许多戒律都被改变了,好多和尚分科、处、局的各种等级,领工资,发奖金,把在庙里维持末法时期佛教的表面形式当成上班,还有休假,甚至是探亲假,有了钱寄回去,甚至在家乡讨老婆,置产业,有的寺庙还修建了“家属楼”。请理智想一想这还是释迦牟尼佛的佛教吗?还能修吗?这些和尚还是真的出家人吗?他们不正是些“假名比丘”吗?

既然是“假名比丘”,那就意味着释迦牟尼佛明确表示佛教到二千五百年之后,他将不再承认今天佛教中人是他的真弟子了!既然佛教中没有真的佛弟子了,那释迦牟尼佛对佛教自然也不再管了,对佛教中人自然也不再度了!这不更是明确的说明:佛教到末法时期的今天已经不能再度人了吗?

另外目前一些佛教中人说什么:佛教到了末法时期了,但净土宗还是能度人的。他们的依据就是某些人说过:“《大集经》云:‘末法亿亿人修行,罕一得道;唯依念佛,得度生死’”。然而我要告诉大家,不光是翻遍《大集经》,就是翻遍所有的佛经,翻遍整个《大藏经》都找不到这句话。净土宗如果还能度人,那怎么叫“末法”呢?现在真的已经是佛教中所有的法都度不了人了,佛教只剩一个外壳摆在那儿,完全成为常人社会的一部分,发财赚钱去了。

我作为法轮大法修炼者,是要讲专一修法轮大法这一法门的,是不该再接触佛经的,之所以今天引用了一些佛经,完全是因为看到个别佛教痞子败类不断利用人们对佛经的不熟悉断章取义,甚至无中生有的诽谤大法,欺骗众生,实在是已经再也不能坐看它们毒害众生了,所以才引用佛经写出此文来揭露佛教痞子们的谎言。

在此我还要告诉大家:法轮大法真的是度人的佛法啊。万万不要诽谤大法。被佛教痞子们欺骗走入末法时期佛教的昔日同修快点回来吧,现在末法时期的佛教真的已经不能再度人了,千万不要辜负了师父的慈悲苦度啊,慈悲的师父在等着你们回到大法修炼中来,所有的大法学员们也都在等着你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