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艺探幽(八):结语

浊世清莲


【正见网2008年07月13日】

六艺的幽微与奥妙就简单介绍到这里。看起来,我们只讲了六艺,但综观六艺及其幽微,你会发现,六种知识与技艺的背后所隐含的深刻原理竟是一致的、相通的。六艺皆源于天道,学六艺者又要循六艺而上行达于天道,就像一座山,有六条登上山顶的大道,从不同的方位、不同的道路登攀,最终都汇聚一处。殊途同归,因为不同的道路本来就是从同一个点上延伸来的,你从其末端往回走,自然同归一处。

其实,何止六艺!世间的一花一草,一石一木,万事万物都包含着天道,都可以悟道,都是人们返回天国的道路。神佛慈悲,在造物之初就把神道佛机蕴含其中,目的是方便后来的各行各业的世人能随时随地悟到而后返回天国。而世人却执迷不悟,不知回归天国路,却执意的向地狱迈進且不自知。

人啊,切不可辜负了神佛的苦心与慈悲,辜负了神佛千万年的等待与呼唤。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回去吧!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连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