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炼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讲清真相

心亮


【正见网2008年07月10日】

师尊在《转法轮》“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一节中讲道:“你们传功的方法,就是在炼功点上,或者是在传功场上可以给学员放录音、录像,然后由辅导员教他们炼功。可以按照座谈会这种形式,大家互相切磋,互相谈,互相讲,我们要求这样做。”

自九二年师尊传功传法至九九年短短几年时间,通过人传人,口传心授由起先的仅为人知而导引了上亿人得法,这全依赖于师尊给我们留下的特殊修炼形式。然而自九九年七二零中共邪党的毁谤打压后,至今很多利于世人得法的公共炼功场所因迫害失去了,当然国外这种炼功形式并未改变,这一切也是有特殊原因的。

随着迫害时间的加长,在中国大陆,对于法轮功,很多人只知其名,未见其炼,多数人淡忘了昔日那种众多人群集体炼功的场面,这就给世人得法造成间隔和障碍,特别是近几年大法弟子把救度众生放在了首位,很多学员弟子都把大量精力投放到讲真相中,使我们自身炼功挤在了讲真相之外剩余的时间里。这种炼功次数的减少和昔日洪大集体炼功形式的改变,较比迫害前就显得不如先前那样按部就班,也给不明真相的世人产生了心理误解。世人除了听到大法弟子各种方式的讲真相外,很难看到大法弟子炼功实修的一面。认为我们时炼时不炼,散慢混事难以修成;有的人误认为法轮功也只是夸夸其谈,鼓噪口舌而别有用心的政治团体;或是同其它宗教、修炼法门“传教传道”没有什么区别。岂不知,真、善、忍的大法修炼走大道无形之路,他体现和溶汇在常人社会各行各业人们的心灵里,世人从表相上看不到他的实修之处,而我们的炼功形式恰恰是法轮大法的独特的象征,也是最易被世人接受、理解,最利于世人人体健康的功法,因为大多世人的思想都停留在体育锻练,气功健身的层次面上。针对这点,如果我们把自身炼功重视起来,以功法形式在世人面前展现,这就极易符合人们的内心追求,利于世人自觉转变受邪党毒害的思想,认为法轮功是非常朴素,非常科学的修炼方式。况且我们大法的炼功形式也非是简简单单的表面形式,他的背后有师尊法的因素、法的威力,即大法各种无形的微妙体现。

记得二零零三年我在自家客人面前炼功,这位客人看了四套功法演炼后说:“你炼功,我身体都感觉非常轻松,这功法太好了,人们说炼法轮功能把病炼好,我信了,抽时间你也教教我。”后来她学会了五套功法,虽然后期没能坚持下去,但也为她将来得法奠定了基础。

一次,几年前的房东邻居,是一位年近六十岁的老年妇女,来我家晚上住宿时看了我们自家三人集体炼四套动功,感慨地说:“唉!法轮功锻练身体,有什么不好的,共产(恶)党还迫害,真是不讲道理!”后来听我们讲真相,她欣然退了党(以前她当了十几年的村妇女主任,本身是中共邪党党员),之后老伴也同意三退了。还有几位客人在我家住宿时观看我们打坐炼静功,他们表示将来都要修炼,并接受了三退。我想这是炼功中潜移默化地转变了世人的思想,更是我们炼功背后师尊的法身在导引有缘人得法,所以不管是在常人面前炼上简单的一套功法(当然最好所有的功法都能叫世人看见,了解),它都有助于人们接受大法,为我们進一步讲清真相创造条件。所以我个人的想法就是如果我们条件允许,无论是在自家或是亲朋好友家,都可以用炼功方式叫世人了解大法,再配合讲述功法功理,即法轮功法特点以及修炼真、善、忍的法理,对世人认识大法、了解真相進而转变思想,得法修炼都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况且大法弟子的炼功形式是我们圆容大法的重要体现,是师尊给我们留下不变的修炼形式,希望我们都能重视起来,既以炼功形式促進洪法和讲清真相,救度更多的世人。

个人见解供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