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境界叫无私

萧玉


【正见网2008年07月09日】

尘世间,有一种境界叫无私,它不被物欲横流的繁华所感染,亦不随着时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

那天,阿姨和我说了一件事,我震撼之余,被她那种无私的境界所深深感动。

阿姨是一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她善良,真诚,就是有一个小小的“缺点”,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反应有点慢”……

一天早晨,和往常一样,阿姨骑车带着自行印制的资料去发放,当快到一个建筑楼群时,看见许多建筑工人在那里休息,心想:邪党迫害大法这么多年,很多人在思想中有对大法不正确的认识,既然遇见了,就是有缘人,一定把迫害的真相告知他们。于是,下车从容的走过去,和几个身材高大的小伙子说起话来。从自焚的真相讲到贵州平塘的藏字石,从三退大潮讲到神韵,临走,把手里的资料递给了他们。可刚走了不到一百米的路程,发现了后面的几个人追了过来,并把她拦下说:“姨,你跟我们走一趟。”“去哪?”阿姨说。“到了就知道。”民工说。阿姨稍有迟疑,但还是上了他们刚刚叫来的出租车,大约十分钟左右,车子停下了,怎料,带阿姨去的地方,正是警局。

進屋后,几个年轻的警察想做笔录,可阿姨却说,我是来给你们讲真相来了,你们别做记录了,那样对你们不好。说罢,起身就把手里的光盘一人给他们发了一份,那几个年轻的警察像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给约束住了,真的就放下了手中的笔。“瞧你们一个个虎头虎脑的,和我孩子的年龄都差不多,年纪轻轻的,可别干伤天害理的事,法轮功教人真、善、忍,邪党反对,它不就是提倡假、恶、斗嘛,你们可别和它为伍,否则,将来会断送前程啊。”那几个年轻的警察虽然没有说话,但看的出他们的眼神中似乎认同了阿姨说的话,屋里的气氛顿时轻松了起来。有的还半开玩笑说:“姨,你真厉害,到这了还能和我们说真话!”从年轻的警察的话中,不难看出他对阿姨面对逆境而敢于说真话的敬佩。正在这时,从外面走来了一个又黑又瘦看似领导模样的高个子,他一脸严肃,“啪”一拍桌子“怎么回事?你是刚刚被人举报的法轮功吧?你有什么目的?说吧,你家住哪?”阿姨没有回答他连珠炮式的发问。只是说:“我要回家了,家里还有事等着我去处理,送给你一份光盘,好好看看。” 高个子看阿姨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就放下了手中的笔。“法轮功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你不知道这是哪吗?好好配合我工作,把你的名字,家住哪里都说出来,如果表现的好,就让你回家。”阿姨只是微微的笑了一下说:“法轮功教我做一个好人,一个无论到哪里都说真话的人,我知道这是警局,这不是好人要待的地方,所以我要回家,但今天我有缘能见到你们大家,我就希望把我所知道的法轮功的真相告诉你们,我也相信你们的内心都是善良的,都有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我也知道在家里舒适的过日子滋味比较好,但是,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们被谎言所蒙蔽啊……”屋里的空气渐渐的凝固了下来 。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高个子“啪”的一声把一串钥匙扔了过来“其实,要不是别人举报,我们根本懒的管这种费力不讨好的事,你走吧。” 阿姨拿起桌上的钥匙,径直向外面走去……

此时阿姨的心情是愉悦的,愉悦的是警察作出了正确的选择,又有几个生命朝着光明的未来迈進了一大步……

就这样,阿姨没有被扣留,而是顺利的回家了。

事后,我曾问过她,难道没有想到是别人举报了吗?她笑着说:“我反应有点慢,没有想到他们会报警,只是觉得手中的资料没有发完,应该把真相都送给有缘人。”阿姨的所做所为朴实无华,却让我肃然起敬。或许,无论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够放下自我而完全为着别人的时候,你那颗金子般的心,对方是能感受到的,在阿姨身上,我没有看到邪党迫害信仰者多年后那种沧桑的心态和身影,而是深深体会到了超越世间得失的无私境界。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