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颁奖典礼暨群星音乐会大受欢迎



【正见网2008年07月08日】

(正见记者王嘉益台湾嘉义报导)7月6日新唐人“第二届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主办单位,在嘉义大学演艺厅举行一场入围颁奖典礼暨选手音乐会。30位新出炉的优秀入围选手有21位出席了这次盛会,与现场数百位观众共同分享入选的荣耀和喜悦,并用优美的歌声回报观众的热情掌声。

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入围选手名单

6日下午3点,首先由台湾原住民女歌唱家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美艳服装登场献唱,为当天的活动拉开序幕。紧接着由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嘉义办事处代表艾昌瑞教授及台湾新唐人国际文化学会代表张清溪教授,依序将入围证书颁发给每一位到场的选手,热情的观众及采访记者拍照不断,镁光灯闪亮了整个舞台,增添不少热闹欢庆的气氛。

原住民女歌唱家为活动揭开序幕

音乐会中场休息时,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嘉义办事处代表艾昌瑞教授表示: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次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的用意非常好,可以利用这个机会让全世界喜爱声乐的朋友一起同台竞技,透过自己对声乐的理解,交流彼此不同文化的背景,个人对新唐人电视台提倡正统文化这一部分觉得非常欣赏。

颁发美声唱法及民族唱法男子组初赛入围证书后合影

台大教授张清溪接受记者访问时谦虚的说:整场音乐会选手不论是男中音、女中音或者是男女高音,他们优美的歌声让人听起来都很享受。还有原住民歌唱家的唱法,由于他们的肺活量比较大,所以听起来非常舒服,整体的感觉是一场很享受的音乐盛宴。以前也听过音乐会,但很少有像今天这样全部独唱的演出,虽然我是外行只是纯粹欣赏而已,但觉得非常精彩。

颁发美声唱法女子组初赛入围证书后合影

入围初赛的王喜爱选手,现在还是高雄师范大学音乐系二年级主修声乐的学生,但已经颇有大将之风,接受记者采访时侃侃而谈一点也不怯场。

入围选手王喜爱演唱离别之歌

王喜爱表示:以前就参加过多次比赛,但没有参加过这么大型的世界性比赛,所以,虽然不会感到特别紧张,但面对高手如云的比赛,心中也有一定程度的压力,因此要督促自己更加的努力。学校还没放暑假前就在为这次比赛密集的准备,除了积极地跟老师学习外,还和伴奏不断地配合练唱。很感谢评审能肯定我的努力,让我有机会在国际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也希望到美国纽约比赛能拿到更好的成绩回来。

王喜爱说:其实我最想要的是唱出动人美妙的歌声给大家听,让听者都能够感动,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这次比赛能入围,让我肯定了自己,也觉得努力有所收获,所以,我会在音乐这条路上继续地付出。

演唱会将声乐高手齐聚一堂,彼此把对音乐的一些诠释,利用自己的声音把它表达出来。对每个选手而言收获都一定非常丰富的,呼吁所有爱好声乐的伙伴们,都能够在明年或是以后陆续加入这场大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