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的就是执著心

心正(长春)


【正见网2008年07月08日】

师尊说:“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纽约法会讲法 》)

常人走的路是生、老、病、死之路,而修炼的人是跳出常人所走的路。

修炼的人修的是正法。认识是和常人相反的理。

比如,有一段时间,我的懒惰心与行为表现出来了。在我没意识到的时候,我走到哪里,总会听到或看到有关床上物品广告及常人在我身边说睡觉不够啊,或要多休息有好处啊等等。这时我马上清醒起来,反过来看问题,意识到了:我贪恋床上,常人状态了。

常人说什么,修炼人就不能顺茬去想……常人说对的,就是不对的。

去的就是执著心。修炼人的周围所发生的事情,都和他(她)本人的“心”即自己的意念(思维)有着直接的关系。我在修炼中有着深深的体会。

例如,有一段时间里,经常执著于某个人或某件事情的时候,这时的心,就是常人的执著心又没意识到,甚至,还在扩大着,那么,这时执著的物质已经在另外的空间多了而反映到了我们这个空间里来了。被执著的人,他就特别难受,老是和我发生着摩擦。

这么大的执著而产生的物质,若不去主动的正念铲除并销毁它,此时,也就不是处于修炼的状态了,那么,就会使修炼人执著的那个人、或者那件事情,处在一个魔难或僵持的状态中。特别是常人的名、利等有关的事情,更是会使修炼的人在前進的路上很难逾越。因为,要修下去的东西--执著的物质,没有去掉。

就在此时,不就在不自觉的走着常人的路了吗?心不但不轻松,心也不会是年轻的有朝气的心。这是名利之心导致的。何谈去放下生死呢?!都处在人的想法上,怎么能是神的状态呢?!

所以,我修炼中的体会就是,常人执著的东西,不去执著了,尤其是名利有关的事情,那么就是半神与神的意识,也就是放下了生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