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纪实:归路朝天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7月03日】

上篇《天佑中华》总体概括了中华文明是在神的直接安排和护佑下走到了今天。现在中华大地上出现的各种灾祸是不是在提醒我们一定要修德才能五谷丰登,才能安居乐业呢?那么“劝三退”不就是使我们摆脱西来幽灵(共产恶党)的控制,不再做马列子孙,从归于中华儿女的行列吗?这本身也是神对于中华文化的一种呵护。希望您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历史机缘。

话题不往远说,下面我们就说说中华文化最神秘的部分,对于修炼文化的奠定。

我们要提到“修炼”,很多人会认为是一种异类,觉的你们放着金钱美女不去享受,偏偏要做什么更高尚的好人,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其实在中华文化中,对于修炼的奠定就有着非常久远的历史。黄帝就被称为道家学派的创始人,后来在春秋时期出现老子和孔子。

道家是讲清修,而儒家是讲怎样忠君仁孝等等。后来传入中土的佛家讲慈悲普度。当时由于人的道德标准很高,于是就容易出现一些功能,而这些神迹后来却被人们认为是神话和编出来的故事。

其实在古代,历代君王对于修行人是非常重视的,有的被封做国师等高官。商朝末年,姜子牙被周文王请去,后来帮助武王打下八百零八年的江山。我们知道姜子牙是元始天尊的弟子,是修道的。战国时期的孙膑曾经从师于鬼谷子,后来作了军师。三国时期的诸葛孔明神机妙算,演绎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传奇故事。隋朝末期的魏征也是修道的。那么樊篱花其实不也是修道的吗?还有明朝时期的刘伯温也是如此。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非常著名的文人墨客都称某某居士如:李白被称做太白居士,苏轼称东坡居士等等。

列出这些只是为了说明,在中华文化的历史中,修炼的文化可以说是非常深入人心的。人们对于修炼者是十分推崇和敬仰的。

因为当时的道德标准比较高,悟性也比现在人好的多。那么当机缘到的时候,会遇到得道的高人点悟,在世间或是寺院中刻苦修行,最后达到自身的解脱,这些事情在古代是很常见的。

古人的诗:“曲径通幽处,禅房花木深”和“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其实不但写出景致和心境,更是写出当时修炼文化的普及。

我以前写了一些关于史前文明的文章,为就是破除人们对進化论的迷信,人根本不是進化来的。说的更明确一些,人是从另外不同的高层空间中来的。造人的神其实只是造了人的身体,而真正的人的生命却不来源于这里。那么也就是说,人间不是我们的家,天上不同的空间才是我们来的地方,那里更美好。所以当社会中形成了一种修炼的氛围的时候,很多人通过实践就走上了那通天的归路。

从现在正法的角度上看,过去所有的在深山和民间所流传的修炼方式其实都是给人类奠定着修炼的文化。那么反过来说,经过上下五千年中华历史对于修炼文化的奠定,今天当很多高层生命也经过千难万险的在不同层次和人间无数的轮回转生之后,才能明白什么是修炼什么是神佛,什么是永恒和真正的美好等等修炼的内涵。才能通过修炼大法而达到返本归真的目地。

这个系列的“总论”部分就写到这里。那么让我们在下一篇《威风战鼓》真正走入这个系列。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5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