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蓝天也可以造假时,这意味着什么?

周正


【正见网2008年07月01日】


(一)

造假有大有小。古时有赵高指鹿为马,流传了二千年,让人们知道了什么是暴政之下敢怒不敢言;又有皇帝的新衣,名扬各国,告诉了人们面对谎言却不敢去揭穿时是如何的荒唐可笑。

然而,这些造假,与当前的一些新闻比起来,只能是小巫见大巫。

据多家媒体报导,中共为了奥运在空气监测数字上造假,将两个原来设在严重污染地区的空气监测站,搬到空气质量较好的地区。所以灰濛濛的天空则被称为蓝天。[1]

不管是指鹿为马、还是皇帝的新衣,都是只有在场的当事人才知道,外人不详。而对于人人都能看得见的灰色天空指称为蓝天,这样的公然造假,古今中外恐怕只有中共才能做的到。


(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样的造假,对于中共来说,绝非偶然。

据报导,中共《为人民服务》中极力称颂的张思德,并非死于烧木炭,而是烧制鸦片时丧生。这一具有讽刺意味的事件生动的勾画出了中共半个多世纪以来欺骗民众的情形。从抢夺抗日战争中的功劳到大跃進时的灾难,从文革到“六四”及现在对法轮功和访民的镇压,无不说明了这一点。

有人甚至认为,中共已经進步了,不能再用老眼光看了。其实不然。华南虎的照片,本是疑点重重,却耗费那么多时间,如今也只是找了个替罪羊;汶川大地震,事先不预报,危房校舍不去管,却又开始歌颂救灾的“业绩”;贵州瓮安,是非曲直原本很简单,但当局却反过来强行镇压伸张正义的民众......

当我们习惯于生活在谎言中时,终有一天会危及自己的生命。


(三)

自古以来,公正自在人心。人们向往着和平与美好――这也是维系人类生存的希望。

当有一天,青天也可造假、大海也在变色时[2],人们可能面临着真正的危机。

除了退出中共,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呢?

参考资料

1. 外媒踢爆北京蓝天涉嫌造假 (http://news.epochtimes.com/gb/8/6/28/n2171710.htm)
2. 绿藻蔓延奥运奥帆场地 蓝海变“绿地” (http://news.epochtimes.com/gb/8/6/28/n2171632.htm)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