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纯净的心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30日】

这一段时间做事情效率不高。脑子里想着有许多事要做,拿起这个、试一试,好象没什么思路,不如做那个吧;做那个时,想想此事不是那么急迫和重要,还是再换一个吧......除此之外,心里还有一些顾虑,想着自己这样做时,同修会怎么样想。

知道这种效率低的状态不怎么对,但又想不出办法解决。

今天学法时,读到“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转法轮》) 心里悟到:自己的状态,不是由于其他同修造成的。解决的途径,也只能来自于自身,来自于法。

最近工作单位上比较顺利。对名利看得较淡,对于单位的老板与同事,只是想着如何用心去善待他们、从他们的角度出发。对待自己的工作课题,只需动脑子想如何做好。所以对人对事,都尽力去做、内心无愧而且轻松。

相比之下,当做大法的事情时,好象是拿起哪一件来都有许多头绪,不知从哪里开始最好。同时又想着要照顾到同修的状态、世人的反应。似乎每一件都很难。时间却很快的过去了。

由此悟到,这种种情况说明自己的心要進一步纯净了。回想刚修炼时、或几年前证实法时,做事情很专心而且效率高。现在固然是更能考虑到别人的想法、从他们的角度出发,但不能因此畏头畏尾、裹足不前。

法的洪大不是自己人心所能想象的。当以纯净的心坚定的走在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路上时,自身的状态、涉及到的众生都会向好的方向转变。这不是自己如何如何做造成的,而是当自己真能同化法时、就能感受到法的威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