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酷刑日 欧议会副主席关注受酷刑的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8年06月29日】

据大纪元6月29日报导,2008年6月26日是国际反酷刑日,欧洲议会副主席 爱德华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Edward McMillan-Scott)受邀在国际大赦举办的主题为“酷刑即是恐怖行为”活动上讲话。

他指出,“今天我在这里,主要是因为,两年前,我在北京接触了前中国的良心犯,以及维权人士。他们随后都被北京当局抓捕、关押,其中至少有三位受到酷刑。尤其是一位年青人曹东,现在被囚禁在中国北方的一个监狱里,他被酷刑折磨。我们知道是谁干的,我们知道发生的一切。我祝贺国际大赦最近发起的活动,关注这些遭受酷刑的受害者的个案。”
“今天,我也想到了曾经在北京见到的牛近平,他的妻子张连英,他们被酷刑折磨。还有著名人权律师、基督教徒高智晟,今年他曾被酷刑44 天,让他不要对奥运会发声。当奥运会临近之际,还有7百万人在中国的监狱、劳改营里面临酷刑。‘酷刑即是恐怖行为’,中共政权就是一个恐怖主义的政权。”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北京会见了曹东和牛近平,他们仅仅是因为坚持信仰而被迫害。尤其是曹东,他向我介绍了他曾在监狱里所受到的迫害,特别是他见证了一位法轮功学员,也是他的一位朋友,在一个晚上从监狱牢房消失后,他再见到的时侯,是在监狱医院里,身体上有器官被摘除后的洞。”

“我已经将证词分别递交给了联合国反酷刑专员和宗教、信仰自由专员。我认为此时,注重这些个案很重要,因为奥运会就要在中国召开了。我很高兴的看到,欧盟发表了反对酷刑的声明。我们知道在中国酷刑广泛存在,这必须停止。”

他在6月25日欧洲议会人权委员分会召开的大会上,也就法轮功学员曹东、牛近平和张连英,还有人权律师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和监禁,特别向联合国反酷刑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先生(Manfred Nowak)质询。

麦克米兰-斯考特先生是欧洲议会最资深议员之一,致力于解体共产政权、促進全球人权和民主化的進程,在欧盟享有声誉。他十分关注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情况,近年来不断严厉谴责中共的迫害,并呼吁各界制止中共的恶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